雪,在無聲的下著,窗外是銀白色的世界,那飽含滄桑的大樹在頑強的抗爭著,可無情的積雪還是壓斷了它枯乾的樹枝。寒風呼嘯,那寒意向人的心中襲來。

“告訴你們多少遍了,這篇文章昨晚必須背過,你們這群人是乾什麼吃的?”語文老師的吼聲再度響起,令每個人都毛骨悚然,她那銳利的眼光一掃,全班同學的腦袋齊刷刷地埋進書屜里,雖然和邊老師相處了一年多了,但她的威嚴可讓每個同學談“虎”色變(母老虎喔)。“由於你們的差勁表現,我已經喪失了信心,決定不再教你們了!”“咣”的一聲,甩門而去。只留下我們暗暗苦笑:這一次,完蛋了。

“吱”的一聲,門開了。我們全都倒吸一口涼氣,等著挨班主任的批鬥。可班主任卻出乎意料的平靜,“我宣布一個訊息,語文老師要請一段時間的假,在此期間由新老師代課。”哎!語文老師玩真的?作為課代表的我下課找到班主任一探究竟,可等來的卻是一場晴天霹靂:“語文老師得了晚期癌症,急需住院。她之所以那樣告訴你們,是不讓你們擔心……”

“鈴……”上課了,我的思緒還停留在窗外,看著那漫天的飛雪和她遠去的背影,回想著一切,其實語文老師是個很優秀的老師,她雖然上課嚴厲,但私底下對我們很好。她幾乎沒打過人。我還記得唯一的那次她打人,她眼裡噙著淚花,還有難以自控以至於奪門而出的情景。望著邊老師遠去的背影,我心中有說不出的苦酸。

她走了,還留下了一個諾言:“如果你們好好學習,期中我就會回來。”我聽得出這句話中有哽咽,也有不捨。我心中祈禱: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期中過去了,期末過去了,整個初二生活也過去了……。她終究沒有來。

天空碧藍,一望無際,炎炎烈日掛在空中,茂盛的樹木給大地投下一抹清涼,燥熱的知了在鳴叫。初夏來了,我還在等待,抬起埋在書本中的腦袋,我相信,只要我履行那個諾言,她會回來的……

東城實驗中學初三:潘鶴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