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多彩人生

人生是夢幻的,它充滿歡樂;人生是坎坷的,它充滿困苦的;人生是傳奇的,它充滿希望與夢想。讓我們閱讀多彩人生,感悟生命的真諦與傳奇吧。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是文天祥的人生觀。文天祥的人生雖歷盡坎坷與磨難,但他用豪邁自信的人生態度去迎接挑戰。在生與死面前,他毫無畏懼。用豁達與淡定書寫了不朽的人生。史學家司馬遷同樣如此,他雖身陷牢獄卻忍辱負重編寫《史記》,鑄就了不朽的詩篇。魯迅稱讚《史記》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可見即使人生是坎坷崎嶇的但只要心懷樂觀、自信,用不屈的意志去迎接困難,成功終將屬於我們。

多彩人生像一面隨風飄揚的旗幟,指引我向前。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這是陶淵明的人生觀。陶淵明雖仕途失意,但他卻收穫了坦然與與寧靜。遠離了官場的黑暗,走近了山水的優美。陶淵明用那淡泊名利之心,收穫了悠閒與自在。遠離了世俗的喧囂與浮沉,陶冶了淡泊情懷。他的人生難道不是歡樂安靜而充實的嗎?他的精神不是令人欽佩的嗎?人生是一種態度,是一種品質。淡泊的人生有時也是一種美好。

多彩人生像一首動人心魄的歌曲,激勵我們向上。

“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這是李白的人生觀。是啊!人生難免有坎坷與艱辛,但如果是沒歷經風雨的人生,怎么叫真正的人生呢?也許人生之旅會有許多困苦等待著我們,假如是消極面對那只會“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反之,如果我們以滿懷希望去迎接挑戰,勇往直前那么我們的人生將會更多彩、更豐富。

多彩人生像一幅五彩繽紛的畫作,描繪嶄新的未來。

啊!多彩人生像一面隨風飄揚的旗幟,指引我們向前;像一首動人心魄的歌曲,指引我們;像一幅五彩繽紛的畫作,描繪嶄新的未來與起點。讓我們閱讀多彩人生,感悟生命之真諦吧!

雲南省玉溪市紅塔區春和鎮馬橋中學初三:翠煙寒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