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小草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每當聽到這首歌,我仿佛就成為了一棵小草。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會沐浴著溫暖的春風,第一個醒過來,然後脫掉舊衣,穿上新衣,為大地媽媽增加一抹亮麗的綠色,因為我要感激大地媽媽給予了我生命。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會在沙漠地區與仙人掌大哥同甘共苦,他每天都那么辛苦,他從不講怨言,只是默默的向人類奉獻,我要去陪陪他,他每天都很寂寞。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會在夏天時躺在炎熱的大地上,讓炎熱離開那片大地,這樣人類躺在我身上就不會覺得炎熱了。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會幫助任何一個需要幫助的人,雖然我的能力很微薄,但我要為這個社會做出一些貢獻,因為我要學習仙人掌大哥優秀的品質!

假如我是小草,在黃葉落盡的冬天,不再有綠色的外衣,我也不會失落,因為我覺得我按照自己的意志,走完了我有意義、有價值的一生的路途。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我相信,明年的春天,在我化作泥土的地方,一定會有另一顆小草綻放出迷人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