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希望,夢想就會實

世界上所有的生物都有夢想,包括植物、動物,雖然它們的夢想不是非常美,但是,他們堅信有希望,夢想就一定會實現。

在一個荒無人煙的沙漠,有一棵仙人掌,她夢想自己可以開花,可是,當他把這個夢想告訴自己的家人、朋友時,沒有一個支持它。還說這個夢想根本就是天馬行空。

雖然家人們都這樣說,但這並沒有阻擋仙人掌想開花的夢想。它想:你們說這是不可能的事,我就偏要證明給你們看,讓你們知道,只要有希望,夢想就一定會實現。

從此以後,它每天都讓太陽照射在它身上,晚上,它便吸收沙漠裡的水分和營養。它的家人和朋友見他這樣,便跟他說:“你別傻了,這裡是沙漠,幾乎沒有水分,你是絕對不可能在這種環境中開花的。”“你們說不可能,我就偏要試試能不能開花,我相信,有希望,夢想就一定會實現,你們就不要管我了。”

它的家人見它那么堅定,便對它說:“隨你怎么樣,只有你到時候不會後悔,就行了。”“我絕對不會後悔的。”就這樣過了幾年,仙人掌還是沒有開花。

突然,有一天,太陽比以前更刺眼了,仙人掌想:都過了這么久了,我還是沒有開花,難道真的像家人們說的那樣,仙人掌是不會開花的嗎。忽然,他的腦子裡浮現出一句話,那正是他對家人們說的話:有希望,夢想就會實現。

以後的一段日子裡,仙人掌總會用這句話來激勵自己,每當自己想要放棄的時候,他便會拿出這句話讓自己重獲信心。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仙人掌終於開花了,當它讓它的家人和朋友看時,家人們大吃一驚,因為它們從沒有看過仙人掌開花。它們不由的感嘆:原來,有希望,夢想真的可以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