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假鈔的自述

我是一張百元假鈔,我也是見過“世面”的,給你講講我的故事吧!

我出生在一個環境惡劣的小房子裡,我的主人是一個毒販子,我的兄弟姐妹一個個都離開了我,展開了他們的旅行。

終於有一天,我的主人把我和兄弟們裝進了一個黑暗的黑皮箱裡,便急匆匆地拎著黑皮箱走了。接著,我聽到一個人叫我的主人停下來,過了一會兒,我們被一個黑衣男子打開了,他們把上面一層真鈔拿走,看到了我,狐疑地打量了我幾下,怎么?難道發現了我是假鈔嗎?我的心七上八下。之後,這名黑衣男子把我們丟了回去,用力地關上了皮箱。忽然,響起了一聲汽車的發動聲一些年老的鈔票告訴我們換主人咯!

“唉!已經好幾天沒有看到陽光啦!都腰酸腿疼了!”我唉聲嘆氣道。

忽然,我覺得這個箱子被抬了起來“耶!又要展開新的旅行咯!”等到我們被打開時,在一個烏煙瘴氣的房子裡,桌上是一堆堆的夥伴。他們忍受不了這環境,一個個都在埋怨著,我們的新主人在哪兒呢?在我環顧四周之際,我們被腿到一個肥頭大耳的胖子身前,難道這就是我們的新主任嗎?才沒換多久嗎?

胖子一臉笑嘻嘻地回到家,在數錢的時候,發現了我們這沓“異種”,便破口大罵,罵好之後,一把把我們放進了褲口袋裡,不知又會發生什麼事?

第二天早上,天氣格外晴朗,這個胖子不知走了多久,來到一家商店裡,說:“老闆,我買一盒中華煙。”說著,從褲兜里抽出幾張鈔票,而我恰在其中。對方是一個瘦小的老頭,鼻樑上架著一副老花鏡,盯著我們看了一會兒,才把我們鎖進了抽屜里。

一晃眼好幾天有過去了,終於這個抽屜被打開了,老頭子把我拿起,放到桌上,另一個人看了看,說:“這不是假鈔嗎?老頭子你被騙啦!”老頭愣了愣,說:“小伙子,那趕快把它交到銀行去吧!”

最終,我呆在了銀行里,這裡或許就是我最好的歸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