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之恩,湧泉相報

從前,有一家人在深山老林里裹著窮苦的日子。不久,那家的一家之主——安娜的父親死了,如今,安娜的母親又身患重病,從此,安娜一家只甚下兩個人了,他們的日子便跟加難過了……

有一次,安娜的母親口渴了,他的母親便說:“乖女兒,媽媽口渴了,去幫媽媽到杯水來,好嗎?”安那爽口答應了。安娜想到昨晚下了雨,懸崖下因該有露水,於是安娜便拿起木碗向懸崖下飛快地跑去。到了懸崖下安娜就立刻就接起水來……

安娜接了大半天才接了那么一碗水。安娜見接滿了一碗水,心裡十分開心,便立刻向回家的路上飛快的跑去,在路上,她發現路上有一隻小狗趴在地上吐著舌頭喘著氣,似乎想要喝水。安娜毫不猶豫的把水給那隻小狗喝,那隻小狗喝了水以後,便活力四射的玩了起來。

安娜想回去再接點水來,但是,他發現碗裡的水不但沒變少,她的碗還變成了金碗。安娜看了手中的金碗一會兒,就想迫不及待地跑回去與媽媽分享這件奇特的事情……

安娜一路猛跑,安娜到家以後,把這件事講給了她的媽媽聽,安娜的媽媽也非常驚訝。安娜的媽媽說:“安娜,一定是你對那隻小狗的關愛感動了上天,上天給你的恩賜……”安娜說:“既然是這樣,那就太好了。“他們母子高興的笑了……

過了不久,來了一個白髮老頭,那個白老頭向安娜母子要一口水喝。安娜猶豫了一會兒,這時’安娜的母親說:”安娜,快給那個老爺爺水呀!“安娜說:”這可是你的水啊!“安娜的母親說:”沒事,我不喝,給他喝吧。“安娜這才給了那個老人喝。”老人謝過,他走後,安娜門外便出現了一眼尤金子圍成邊的泉水……

從此,他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