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的魔力

在一個生機勃勃、松杉蔥鬱的森林裡,天空是沉碧的,太陽像海綿一樣柔軟。動物們在啄木鳥大軍的守護下,自由、和諧、快樂的生活著。一棵棵如臂如股的大樹,在太陽的照耀下顯得異常璀璨。風一吹,樹梢卷過濤聲,葉間閃著粼粼的波光……

”嘟嘟—“卡車嘈雜的噪音傳遍了整個森林,刺鼻的汽油味籠罩了整個蔚藍的天空。這時,從車裡蹦出了個腦袋像棵樹的禿子——光頭三。你們可別小看了他,他可是世界著名的伐木工人。今天奉老闆之命來到國家一級生態園裡砍20棵極其珍貴的紫檁木,一棵就2萬元錢。這個誘惑對光頭三可不小,他接到任務,趕忙拿著斧頭,帶著煙,開著卡車就偷偷混進了生態園。他看著一棵棵高大挺拔”搖錢樹”,心裡別提多高興了:啊!我的搖錢樹,呵呵,看我掙了錢,穿著西服,打著領帶,去親戚朋友身邊顯擺顯擺,看以後誰敢瞧不起我!哈哈……

一陣狂風打消了他的念頭,只見他叼了一根煙,拿起了斧頭,用他那嫻熟的動作向一棵紫檀劈去,“咚——”樹木們接二連三的倒下,光頭三笑嘻嘻的說:‘對不起了,樹木老兄,誰讓你這么值錢啊!’樹木倒下的聲音傳遍了整個森林,動物們紛紛躲進了自己溫馨的小屋。森林保衛隊立即號召同夥,以“螢火”將軍為首的100名大軍立刻向紫檀林進發,分頭尋找破壞森林的人……

就在這時,“螢火”將軍憑著自己多年的經驗,很快找到了森林的破壞者。連忙站在光頭三那枯瘦的肩膀上,用盡全力攻擊他那榆木般的腦袋。只聽見一聲慘叫“啊,誰?”,螢火將軍說道:“你這個森林的破壞者,快走,這段木頭一定有蟲……”

光頭三扭頭一看原來是個啄木鳥,“你這個區區小鳥還敢破快我的成才夢。”光頭三氣憤道,“快滾!”光頭三一兩下就把螢火將軍打倒在地。只見現在所有的啄木鳥都前來助陣,立馬把光頭三放倒,光頭三連滾帶爬的上了自己那輛不著調的卡車,開著車就急忙衝出了森林,卻留下了那把罪惡的斧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