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到了時間老人

“時間都去哪兒了,還沒好好感受年輕就老了……”聽著感人的《時間都去哪兒了》,我睡在床上暗暗思考:時間究竟是公平的嗎?為什麼歡樂的時光總是那么短暫,而在無聊的氣氛中總是度日如年呢?在思考中,我漸漸進入夢鄉……

不知不覺間,我來到一處生意盎然的“人間秘境”。“歡迎來到時間聖地。”朦朦朧朧中,飄來一位白髮蒼蒼、手持魔杖的老者,從臉上的皺紋能看出歲月的痕跡,已經過滄海桑田,藍寶石一般的眼中閃爍著睿智的光芒。“老朽名曰‘時間老者’。請隨我來。”隨著時間老者的腳步,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大瀑布,輕紗般的瀑布籠罩著一條銀帶似的小河緩緩東流……

一道美麗而絢爛的長虹高掛於空,我靜靜欣賞這兒的美景。“孩子,”忽然,時間老者捋了捋他的白鬍子,“你已經12歲了吧。那么,這2024年來,你有沒有充實的度過呢?”“嗯……我……”我結結巴巴,一時沒有答上來。“望你能從今開始,不在拖拉,浪費時間,能踏踏實實得好好生活!”“嗯,好的,謝謝您!”我羞愧地低下頭。

這時,一雙粗糙的大手撫摸著我的頭,宛如一縷清風吹過我心田,原來是時間老人。“孩子,你能夠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已經很不錯了,我感到很欣慰。你看,那瀑布的水付諸東流,一去再也不復返。正所謂‘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並且塞萬提斯曾說過:‘時間像奔騰澎湃的急湍,它一去無還,毫不留戀。’時間來去匆匆,你無法預料未來將會怎樣,所以,現在你要做的,就是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別使其從你手間流過!清代詩人文嘉《明日歌》中曰:‘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又有《今日歌》曰:‘人生百年幾今日,今日不為是可惜’。許多人今日無所作為,卻等待著那‘無窮盡’的明天,望你細心感受感受這些詩句,或許會更加認認真真把握今天!你要牢牢記住這些,並爭取超越時間!”“好的,時間老者!”我開心地笑了,老者也滿意的離開了……

忽然,我從睡夢中甦醒而來。新一輪的太陽從地平線的另一端徐徐升起,嶄新的一天美好生活已經到來。對於之前的問題,在我心中已埋下答案:時間對任何人都一視同仁,它既不慷慨也不吝嗇。每人擁有的時間都是平等的,然而在同樣的時間裡,有的人小有所成,大有收穫,有的人甚至到老都一事無成,這中間的重要原因就是因為人們對時間的態度不同,有的珍惜,有的卻浪費。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同學們,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珍惜時間,充實得過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