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的奇思妙想

在一座大森林裡,只聽到“嚓--嚓"的砍樹聲。接著,只聽“卟咚”一聲,一棵大樹被砍倒了,留下的只是一個圓圓的樹樁。

“唰唰”,沒有風,樹葉卻在抖動。嘿!大樹們正在開討論會呢!一棵年齡最大的樹緩緩地說:“現在地球上的人越來越多,能量的需求量也越來越多。但他們卻不懂得要保護環境!”“是啊!”一位年輕的樹媽媽傷心地說,“現在,我們的同伴一天天少了起來,都被砍伐了。”“那我們該怎么辦才好呢?”一棵小樹問道。“辦法並不是沒有,只不過是人類不懂我們的心思。樹王說。接著,它便滔滔不絕地講了起來……

我要發明一種再造紙器,只要把人類生活中的一些不需要的廢品,垃圾全部放進這台機器里,只需3分鐘,就能夠再造10000多張優秀紙張。我們的同伴就不會再少了。”“可是,我們的同伴已經少了一大片了呀!”小樹說道。“我再發布第二條指令,在街道,馬路兩旁都種上各種各樣的樹。再開發世界上的大沙漠,把它們改造成大片大片的森林。”“怎么個改造法?”眾樹異口同聲地問道。“把海洋中的水提取出來,釋放到沙漠上,蓋上肥沃的土壤,灑上各種花草的種子,使沙漠改變。哈哈,世界上就有更多的樹木了。”“太好了!”眾樹說道。它們都沉浸在未來美好的時刻。大樹說的並不是異想天開,只要人們從現在開始保護環境,這些就不是夢想,它將成為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