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歌

陽光倒在沙灘的懷裡,閃成一片迷人的金色。海蚌一次又一次被浪兒推上岸,於是,海蚌認識了這片海灘上的一粒沙子。每當遊人走過岸邊,沙總說:“我太平凡了,我希望出眾,得到人們的喜愛。”漸漸的,沙被感動了,想出了一個辦法……

海蚌再次來到海邊,把沙子裹進了自己的懷抱,此後,海蚌開始沒日沒夜,每分每秒地用自己細緻柔軟的身體摩挲著沙。沙那分明的稜角將海蚌劃的遍體鱗傷,滲出絲絲血跡。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又是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海蚌被衝上了岸,此時的沙已改頭換面,變成了一顆珍珠。但此時的海蚌卻已是傷痕累累。

其實,我不正是那粒沙嗎?在母親的懷抱中長大。為了我的身心健康,母親付出了無比的汗水,為了我能讓我才華出眾,母親認真教育母親付出了無比的汗水!

當我真正長大成人,由沙化為珍珠時,母親的頭上已爬出了白髮,白皙的臉上也露出了皺紋。

要知道,這白髮,這皺紋,正是母親多年辛勤的寫照,只有聰明人才能從這五線譜中聽出悲歡與離合的交響。

要知道,母親為了我的成長付出了多少的汗水與淚水,這汗水與淚水有化成了那五線譜上的音符,奏出了我心中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