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鼠復仇記

星宿“是誰把我放進老鼠的身體裡了?!”一聲怒吼劃破了寧靜的黑夜,研究所里的一隻籠子中競站起了一隻目光充滿仇恨的老鼠――原來它是研究所里的科學家們出於好奇和惱怒,把反對複製人的老博士殺害。並提取他的腦細胞和老鼠細胞混合克隆而成的。

於是,一隻擁有人的智慧的老鼠――“人鼠”便誕生了!

“你說會說話的老鼠是怎么樣的呢?”伴隨著清早新鮮的陽光,一位科學家笑道。

“誰知道呢?”坐在一旁喝茶的博士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

“不好了!博士,‘人鼠’打破籠子逃跑了!”警衛員突然衝進餐廳,向正在休息著的科學家們報告。

“什麼?”博士一聽,嚇出了一身冷汗,連茶也潑在衣服上了。窗外的太陽忽然之間被子烏雲遮住了,隨即“嘀嘀噠噠”地下起了雨。“別急,我在這呢!”一隻小老鼠沿著椅子爬上了博士的餐桌,像人一樣穩穩地直立著,全身手掌般大小,一身灰毛,眼睛亮得可怕。在雷聲地怒吼中散射出仇恨的目光。“你……你想做什麼?”博士從椅子上跳了出來,渾身顫抖地說道。“很簡單――報仇!你們這些人類為了一點點好奇,竟謀害我,做出慘絕人寰的事來!”人鼠之言剛畢,科學家們竟全都倒下了――原來人鼠在他們的早餐里下了毒。

“等等!你也做得太過分了吧!”警察局隊長突然出現在研究所里。“我們聽說有‘複製人鼠’就立即趕來了,你就是……”“沒錯!我就是那個腦袋被放進鼠類身體的雜種!這些人類的欲望太恐怖了,只要是他們想到的事情,都會做得出來!我要殺死這些殘忍的人類!”人鼠轉過身來,狠很地說道!雨還在下,越來越大,絲毫沒有減退的樣子。屋外濃密的烏雲布滿了天空。

“可是,人類總會犯錯誤呀,國家現已通報禁止任何有關複製人的損害人類尊嚴的行為,我們已經積極改正了。所以我們警察局才會趕來這裡禁止克隆研究。”隊長極其誠懇地解釋到。

人鼠不語。兩眼望著窗外――雨漸漸小了,雷聲也停止了。

“我知道你受了不少苦,心裡有許多積怨。可你的存在會使人類恐慌不已,生活受到巨大的威脅,請求你返回大自然隱居吧!”隊長跪了下來。

人鼠似乎有所覺悟,為了人類,他停息了自己滿腔的怒火,踏上雨後青青的草地,消失在一望無際的叢林之中。但他沒有永遠離開我們,也許某個受到人類威脅的動物正等著他去解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