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心情

冬季-鋼琴

鋼琴的聲音開始慢慢蔓延到肢體的每一部分,如此清亮而惟美。

我把鋼琴比作冬季,那些黑白交插的琴鍵在漫長的黑夜裡彈奏著,就像冬季的天空不停地下著雪,高貴得讓人孤立,寂慕得讓人無息。

前年看過一部電視劇《冬日戀歌》,也許有人喜歡它的劇情,可是也不缺乏著像我一樣鍾愛那些主題音樂的人們。白雪的世界,穿著白色大衣的人們玩著白色的雪,然後盪起一陣流水般的鋼琴音。一剎那,將音樂,畫面與人的內心串起來,完整而富具美感。

靜夜的時候,站在窗前,cappuccino的咖啡散發濃濃的芳香,耳邊傳來莫扎特的鋼琴曲。

秋季-吉他

吉他的音色很簡單,永遠都沒有任何弧邊作修飾。

秋天,葉子隨風凋零。一個季節,只有樹木在吹著口哨。孤獨!

同學來了一批,又走了一批。臉上寫滿著悲喜。

他們抱著吉他,坐在草坪上,唱著自己的音樂,哼著自己的生活。

“那片笑聲讓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兒/在我生命每個角落靜靜為我開著/我曾以為我會永遠守在她身邊/今天我們已經離去/在人海茫茫/她們都老了吧/她們在哪裡呀/幸運的是我/曾陪她們開放/啦……”

夏季-貝司

這是一個很適合搖擺的季節。於是,我要搖滾了。

奔放的音樂沖徹著耳膜,讓人精力旺盛,幹勁十足。

張揚個性的人們站了起來,年青的人們衝出了視窗,他們都在舞動。

艾薇兒那具有爆發力的聲音在告訴你一個年輕女孩的心聲:“youtrytobecool/youlooklikeafooltome/tellmewhy’dyouhavetogoandhavethingssocomplicated。”

驕陽似火,人的性情也像一把熊熊燃燒的烈火。

春季-風琴

溫暖的春季,百花盛放。

風琴不間斷的音符,像一陣風一樣,吹醒了冬季的睡美人。

柔和的陽光,歡快的風琴聲。

大夥鑽出了泥土。

於是,天藍了,樹綠了,花艷了,水清了。

音樂,我要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