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的思緒

夜,我獨自在樹枝上搖拽。我敞開心扉,與老友互遞心緒。這天剛下過雨,到處都濕漉漉的一不小心,信號傳送失誤,被人類攔截,公開了我那夜的密語。

我是一片思索的葉子。

春風拂過大地,沉睡了一個冬天的植物們開始甦醒過來。睡夠了的我聽到了春姑娘的召喚,從枝叉間冒出了我的身影。隨著時間的推移,我不再是嬌小的芽苞,而成為了一片嫩綠的葉子。我開始了工作,孕育著花朵,盡一片葉的職責。不時有人從樹下經過,讚美樹上的朵朵粉色的花,卻沒有一人說起我們葉子的功勞,對於這,我們從不計較,還是默默地工作。就像人類尊敬的教師一樣,他們辛勤地工作,講台上,樓道里辦公室,到處都留下了他們的足跡,印證著他們的努力。歷史上的名人偉人的名字,一些人可以倒背如流,但有幾個知道他們的老師?來勢們知識默默地工作、工作、再工作。

盛夏,陽光火辣辣地烤著大地,我們葉子雖然也熱得受不了,但也決不能離開工作崗位。我和夥伴們肩並肩地觸擁在一起,為大地添上了一抹綠蔭。看著樹自愛的人們那舒服的樣子,能讓別人快樂,我心裡也甜滋滋的。正如守衛祖國邊疆的戰士們,他們為了祖國的安寧,為了人們的幸福,不管環境多么惡劣,他們也沒有半句怨言,從不叫苦,也從不說累,無私地為人們擋風遮雨。他們愛著自己的祖國,愛著祖國的人民,願意用生命去扞衛祖國。

第一縷送爽秋風的來臨,暗示了我生命的即將完結。滿身的傷痕鑒明了我是一個闖過風雨,歷盡滄桑的歷史見證人。我用剩下不多的葉綠素拚命地工作,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我身體冰涼,投入大地的懷抱,微笑著鑽入地下,為陳年老根獻出一份火力。這使我想起了魯迅先生,一生無所求,為人們貢獻自己的一切,為了那個不滅的信念奮鬥終生,直至倒在了戰場上。一生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為別人的幸福著想,絲毫不會動搖,多么可敬、可佩的奉獻精神啊!

我閉上了雙眼,聽見了“化作春泥更護花”的讚美。

真真正正高興我是一片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