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寒假作文:雪

八年級(陳諾)噠、噠、噠,我正在窗戶邊的小黑板上做著數學題,幾朵雪花飄進了教室,飄到了我的臉上,很快地融化了。我心頭一陣欣喜。啊,下雪了!

雪一開始是“不慌不忙”地徐徐落下;繼而是大片大片的飄落,最後便似鵝毛般一樣鋪天蓋地落了下來。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與地渾然一色,只能看見白皚皚的一片銀色,好象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裝點成的。古人說“梅花歡喜漫天雪”。我們這裡是南方,很少下雪,在我的印象中,有好多年都沒見過雪了。同學們一看到外面的鵝毛大雪,心就早已不在教室里了。下課了,我打開門,衝出教室,站在操場上驚喜地看著天空。雪花徐徐飄落,似蘆花,似柳絮,似輕悠悠的鵝毛,又似蒲公英的種子。雪花無休無止地飄著,鏇轉著,最後慢慢地落到了地上,化成了無數顆鑽石般晶瑩的小水珠。我們站在雪地上,仰臉看著空中漫天的雪花,不再瘋狂,不再打鬧,只是靜靜地欣賞著這難得的雪景,享受著她帶給我們的欣喜與快樂。

雪不僅美,又給大家帶來了快樂。有些好動的同學看著大雪忍不住了,他們在雪中快樂的打鬧著,在紛飛的大雪中,你拿著雪球扔向他,他又捲起一個雪球扔向你,被打中了,當然是哭笑不得。就這樣同學們玩的不亦樂乎。還有的同學被這雪景所迷住了,抬起頭,任由雪撫摸著自己,一副享受的樣子。

雪大了,風急了,我站在雪地里,風吹在我的身上,雪落在我的臉上,我卻絲毫沒有感覺到冷。我的思緒開始了神遊。我仿佛走在大街上,大街上只有我一個人,彎曲的街道上,凹凸的大山上,光禿的樹幹上,都好似帶上了冬爺爺為他們特製的厚厚的白圍巾。沒有任何點綴的枯樹枝上染了白色,長了青苔和剛建的屋瓦上也染了白色,地上也呈現著淡白。那些美的迷惑也正在一點點解開。雪愈來愈大,雪花晶瑩剔透,潔白無暇,好似仙女的淚水,又像造福人類的天使,是那樣的美麗無瑕,無私地把大地裝扮成童話中銀裝素裹的白色王國。雪花如同頑皮的孩子,在我的手指件扭動,痒痒的;在我的臉頰上舞蹈,軟軟的。它在我的衣服上蹦噠,看它那可愛的樣子,我忍不住要伸出手摸摸它,可它一到我的手中,馬上就消失了。雪,我喜愛你,喜愛你的無暇,喜愛你的潔白,喜愛你的淘氣.......

叮鈴鈴,上課鈴響了。鈴聲打斷了我的遐想,我只好與雪道別,與同學們回教室去了。“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閒”,教室里響起朗朗讀書聲,可大家的心緒還在與外面的大雪作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