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作文:課間十分鐘

“喔,你好,你好,十分鐘。喔,歡迎,歡迎,十分鐘。”我的心咯噔一下,下意識地合上了書本。

下課的音樂,不期而至,送來了下課十分鐘。

(一)

“終於下課了!腰都抽了!”我的死黨從後桌轉移到我的旁邊,用手牴觸著腰。突然,她雙手搭上我的肩,使勁搖晃,“給你講hello kitty藏屍案!”她慌張而又激動地坐下,眉頭擠成一個“八”字。“被告將一名女生無限虐待並且禁錮,受害人不堪虐待死亡。被告竟烹屍,將女屍肢解,女生頭顱竟被塞進hello kitty洋娃娃內!”我毛骨悚然,她緊握我的雙手,我略感濕濕的,她手心正冒汗。

“別講了!反正……反正受害的不是我們。”我掙脫開她的雙手,不自在地微微抖動了幾下。

課間十分鐘,討論死案?那是自找驚嚇的我們。

(二)

“咯,咯,咯……”嚼什麼呢,我在想著,好奇轉向斜後面。“嗯—好吃!”一位吃貨,拾一顆巴布豆就往嘴裡塞,塞得滿滿的嘴,艱難咀嚼著,卻樂在其中。

我拍了拍桌子,一蹬就站起來,兩眼直勾勾盯著他手中的巴布豆。“我要吃!”我試著將右手伸過去,落空了。繞了一圈,又搶,夠不著。“想吃?自己買去!”

他嘚瑟地抖動著自己的雙腿,嚼的更帶勁了。

哼!不稀罕!我一把拽上死黨,以光傳播一般的速度衝到商店,又以相同速度返回教室。這才晃過神來,我們好像違反班規了。可誰管得了那么多呢,我們抓起巴布豆,一把塞進偌大的校服袖口中,小心翼翼走進教室。我們先把手伸進課桌,拿出“作案工具”,撕出一個開口,“偷”幾顆塞進嘴中,那美味在口腔中翻江倒海,幸好沒人注意。

課間十分鐘,為了吃?那是年少輕狂的吃貨們。

(三)

“作案”結束後,還沒上課,我環顧四周,目光不經意停在兩位學霸的身上。學霸不累嗎?我朝他倆走去。“這題應該這么做。”他沉穩地站起來,面向她,用筆在書上指指點點,大拇指食指摸索著下巴,時不時眼睛看看對方,有一副老師的模樣。

“懂得了!懂得了!哈哈!”她貌似學到了很多,伸出左手向我擺了個“yes!”,洋溢著一臉欣喜。

“有啥不懂就向我請教,我是權威哎!”又過來一位學霸,他傻傻笑著。

我伸出食指,擺了一個“1”,問,“這是啥?”“1啊!”他脫口而出。“哈哈!是天花板!”我為自己的小聰明嘚瑟著。他撓了撓腦袋,臉迅速發紅,因為有驅不走的熱,不好意思地逃走了,引來一陣爆笑。

課間十分鐘,還利用腦細胞?那是奮發向上的學霸們。

在我們的世界裡,時間是經,空間是緯,細細密密織出了一連串恐懼、快樂和收穫,那是無數個精彩的課間十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