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班級建設的作文:“優”“憂”爭霸賽

“優”“憂”爭霸賽(南鑫怡)“女士們,先生們,歡迎你們來到五班的《“優”“憂”爭霸賽》中!我是此節目的主持人------小a。下面,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兩位選手------優先生與憂先生!”隨著一陣熱烈的掌聲,小a的開幕詞結束了,兩位選手登場了。

隨後,主持人小a說道:“一位是常年霸主------優先生,一位是近期黑馬------憂先生。究竟誰能奪得五班本屆的‘霸主獎’呢?讓我們拭目以待吧,現在,比賽開始!”

優先生率先發話:“要說我們五班的地位,那可是誰也撼動不了的。在這半年五班可少不了我的身影呢:在數學方面,受我的影響,五班開展了一周一次的數學周考測驗。這個測驗不僅對本周所學的知識進行了鞏固、檢測;而且,還能讓同學們自己進行對比,互相查缺補漏。自從進行了周考,同學們的數學成績如那‘芝麻開花節節高’進步的可快了。創新周考,突飛猛進,豈能不憂?”

“不對,不對!”憂先生急忙發話,“在周考中,有不少同學反映有照抄行為!不僅如此,開學的幾個周,有好幾個同學早上踩著鈴聲進教室;在這其中,還有一兩個幹部呢!你說,遲到照抄,豈能不憂?”

優先生不緊不慢地反駁道:“你所說的只是表面,經調查,在周考中,那些竊竊私語的同學們只不過是在念題目,想思路,完全不是你所說的在照抄。還有,關於早晨到校的情況,前幾次確實如你所說,可是後來我們班的同學們又開始清晨戴花迎同學,那些原本遲到的學生,看到門口戴花的同學,心裡肯定不是滋味,漸漸地,五班就沒有遲到的情況了,認真周考,戴花迎同學,怎能不優?”

憂先生似乎有些著急了,急切地說道:“那,前幾周班上還有一位女生帶手機進校園,嚴重違反了五班的班規------不許帶手機進校園,可手機再現校園,這難道不憂?”憂先生說罷,似乎信心增加了不少。“你所說的確實如此,但後來萬老師又想出了高招------做組牌,並寫上‘手機手機,我恨你’,後來這種情況也沒有再發生了,知錯就改豈能不優?”優先生回答道。憂先生聽罷,已無話反駁,垂頭喪氣的離開了五班。

“好,現在我宣布,本屆爭霸賽的霸主是優先生!”小a高興的說道,“在節目的最後,也希望優能在五班繼續發揚光大;現在,讓我們喊出節目的口號:‘做更優自己,創更優班級’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