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大自然的聲音

在烏雲之中穿過電光,幾分鐘之後雲層壓境,聲音也加大了,雨點開始掉落下來,大雨如期而至。

原本想飛奔回家或者躲起來,但我還在決定在雨中漫步回家。

走在風雨中,大雨之中只有我一個人,周圍十分安靜,雨聲清晰入耳,足以平靜躁動的內心,同時感受到真正的輕鬆,雨點打在雨篷上、地上、樹上、衣服上……,每一次的打擊都有著不同的聲音。聆聽四周,一切都有了靈性。雷聲一陣陣傳來,忽遠忽近,忽大忽小。一道閃電之後,雷聲在三秒鐘後炸開,車的報警器也響了。很多人說雷聲如打鼓,我看不像,在雷聲中有個鼓打不出來的東西,就是氣場,每一聲中都有氣場,能震撼一切。與其說是打鼓,不如說是一種君臨天下,撼動大地的踐踏,產生了無法比喻的氣場。

蟬在雨聲中也沒有停息,反而鳴叫聲更大了。不知是真大了,還是周圍很安靜,也聽不出是躁動還是雨後更加活躍。也不知是為何從中聽不出一絲的畏懼,大概是因為它們也是自然的一部分吧。

現在的人已經開始脫離大自然了,而不去感受與聆聽,不知道我們會不會遭到大自然的譴責呢?因為我們也是大自然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