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世界裡的小塵埃

留下的空白,構成一座空城,在放空的畫面里,你我之間成了行者。或許,也沒有如此空寂。

空。

留下的空白,構成一座空城,在放空的畫面里,你我之間成了行者。或許,也沒有如此空寂。

穿梭在雲霧裡的迷茫,在某處草地上消散,化作可以騰空的雲煙。或許,不需要挽回什麼,感情到了某個境界,沒有語言交流也會明白,儘管你們總是這樣說。

挽回什麼呢,是時光中的玩伴,是驀然回首的依偎,是萍水相逢的有人,還是這么平坦的眾人。對於生活而言,不需要再提及的,雖然有些不情願,但是還是留作回憶吧。過往之間,遇見的懵懂,一切安好就可以了,一如反顧的尋找,恐怕成了枉然。

放開別人的眷戀,留給願意的人們,扯斷自我的淤積,留給其他人。

這段日子裡的迷惑與恐懼都反覆在心裡。你說害怕別人與你走太近會不再相信人與人之間的親切。你說會作導遊同我游江南。你說不會因為別人影響我們的友誼。你說我敢想敢做。你說我熱情。

你們說的話,我相信是真的,可以理解你們的想法。但你們給我的思維空間少了,少到害怕失去聯絡,就再也說不上話,害怕失去關懷,就再也沒有相見的可能。

其實,我不該想那些問題,你們和我的約定,對我來說太過沉甸了。

初二:魚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