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小花

八年一班

我至親的小爸小媽:

你們好!

別介意我用“小”稱呼,在女兒心中,我渴望爸媽永遠年輕!

都說父愛似山,母愛似海,的確,父母的愛無與倫比、超越一切!一句簡單的話語就包含著深深的愛的關心與溫暖!一個深情的眼神就傳遞著愛的情感……

“今天吃鈣了嗎?”就是這樣一句話,爸爸您每天都會對我講,提醒我要注意營養、注意身體……聽媽媽說,她懷我的時候,身體不好,所以我出生的時候身體孱弱不堪,因此媽媽總感覺愧對於我。為了讓我身體強壯,媽媽給我買了各種營養品:兒童蛋白質粉、多種營養素片、越橘膠囊、兒童鐵質片……這些營養品價格昂貴,有的一盒就好幾百元,可媽媽從不說貴,還說:“只要能提高我老兒的身體抵抗力,多貴都值!”

爸爸,總是給我做各種各樣的飯菜。油滋滋的肉餡餃子、香噴噴的甜餅、誘人的打滷麵條……讓我百吃不厭,一個假期下來,我胖了10多斤!

爸,您的牙不好,於是我的牙從小便得到您的重視,為了我的牙,您花了很多的錢,跑遍了鄰近幾個市縣的牙科醫院和個人診所。最後您給我選擇了一家麗康醫院,您說:“花錢倒沒什麼,主要是得有作用啊!……牙齒矯正得選擇一個適時的時期,現在的很多牙科,不顧最佳時期,你來,他就給你看,很怕跑了患者。唯有這家麗康,曾經告訴我半年後再治療……我也很矛盾,戴這個矯治器到底有沒有作用,兩三年黏硬的東西還吃不了,對健康有沒有危害……”爸,您的周到和顧慮感動的我熱淚盈眶。

我也知道牙齒對自己以後的形象很重要,於是便治療了。讓我高興的是,帶上牙齒矯治器沒有不舒服,我很感謝爸爸,如果不是您的堅持,也許我會選擇不治療的。

爸,您主張用鍛鍊身體來提高身體素質,所以我就有了很多的鍛鍊身體的玩具:籃球、足球、呼啦圈、跳繩、羽毛球拍、毽子、沙包……您也不吝嗇花錢,我都不記得我踢破了幾個足球,也不記得搖折了幾個呼啦圈,破碎的羽毛球拍更是數不上來了。

咱家後面有一個小小的山丘,上面是一片樹林。每天清晨,太陽還沒出來,小山丘一側的小路上跑來一高一矮、一老一小、一男一女兩個人,我們慢慢地跑著,姿勢優美,那就是我和爸爸您。您說:“幹啥得像啥,跑步也得講究姿勢優美,身體稍傾,胳膊端起,腳步要穩,有力量,呼吸要勻……”您還說:“跑步是最省錢的運動……只是費點鞋底而已。”

“那我的鞋也很貴啊,”每到您說這句話時,我總愛反駁一句。您在我的穿上也從不吝嗇,您說:“買就買好的,尤其是鞋,還是品牌的好,又輕巧,又透氣,還結實,我老閨女穿兩年也穿不壞……”的確,我穿過意爾康、鴻星爾克、李寧……我並不在乎品牌,我知道品牌不能提高我的身價,我也知道我家並不富裕,但我深深的理解這是爸爸濃濃的愛。

從我記事起,我感覺到爸爸似乎把他的全部精力都放在了我身上,和我一起遊戲,給我檢查作業。您主張在遊戲中學習,說玩可以開發智力,所以我幾歲時就學會了五子棋、跳棋、軍旗、象棋,雖不全都精通,但樣樣可以和夥伴殺得熱火朝天,尤其是五子棋,就連爸爸您和我的馬頭琴老師也不是我的對手吧!

爸,您說運動也是一種技能,所以我三四歲時,就學會了騎童車,學會了劃旱冰。我可不管什麼技能,我只知道騎上車子就是瘋狂的跑,有一次,小軲轆都騎掉了,爸爸乾脆把小軲轆卸掉了,還說我是野小子一個。

從我上學起,每天看我的作業,成了爸爸的一項必做工作。放學後,我拿出全部練習冊,試卷,爸爸就一頁一頁的檢查,出現錯誤,爸爸就給個紅叉,讓我自己改正,我改不過來的,爸爸就給我講,檢查一頁,爸爸就在那頁上寫個“完”字,第二天從這頁往下查。有時,爸爸沒讀課文,他也不會了,那他就先讀課文,再給我講。為了做到心中有數,您總是先讀課文,在我沒做到時,您已經把我的整冊書課文都看完了,我問啥會啥。幼小的童年裡,我崇拜爸爸,就是因為我什麼都難不住您!

爸,您希望我愛好廣泛,有特長。二零零八年,學校組建馬頭琴班,您給我買了兩千多元的馬頭琴,後來又給我買了一台山葉電子琴,可惜我這兩項沒什麼發展,唯一值得聊以自慰的是馬頭琴在一次縣裡比賽中獲得了優秀獎。但您還是很欣慰:“能發展更好,不發展當玩了,有什麼……”我知道在我身上您可以透支家裡的錢!

在媽媽的眼神里我看見了您對我的誇獎,對我的讚賞,更是對我的愛!

幾乎每天媽媽都會對我誇獎幾句。“我老兒腦袋就是聰明!”“我一懶就讓我老兒學會了做速食麵,比媽做的好吃!”此時的我雖然沉默不語,但心裡卻樂開了花。我知道媽媽這是在鍛鍊我,讓我學會自理,學會生活。我也不辜負您的期望,洗衣服、包餃子……我都在嘗試,也算做得得心應手。

我知道,媽媽很辛苦!幾乎每日您都會抱柴禾,那可是一項又髒又累的活啊!您每次出去都要先蒙上腦袋,因為灰太大,然後拎著耙子走到後園外面,把麻布放在地上開乾,然後用袖子擦擦額頭便滿載而歸了。看看您的眼角,幾條淡淡的皺紋,讓我心生憂傷,您都是因為我啊,才讓歲月過早的銷蝕著您年輕的身體!

十幾年啊,爸媽你們白手起家,一路走來。生活就是這樣殘酷,媽,您曾經白而健康的皮膚已然逝去,粗糙的手掌讓人不忍觀看!白頭髮也誕生了一點……

世界上最高的山也不如父愛的高大與宏偉!世界上最寬最長的河也比不上母愛的寬廣!天下的父母就像是棵棵參天大樹,而我和天下所有的孩子則是一朵朵柔嫩的小花,在大樹的蔭蔽下茁壯成長,最終朵朵小花會綻放出最美的花朵!獻給滋潤其成長的雨露,獻給光照大地的燦燦驕陽,給這個可愛的世界增添一份美麗。

指導教師: 指導教師點評:

現在一部分學生不懂得感恩,表現在往往對父母的愛視而不見。所以寫作文時,往往找不到可寫的內容,總感覺選擇的事太小,不值得寫。實際上,正是這些微小的事情才表達了父母濃濃深情。而小作者恰恰抓住了自己成長道路上的這些更多的孩子身上都有的點滴小事,用心抒寫成長的感受,表現了父母對兒女的無私情懷,表達了兒女感恩父母的真摯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