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作文:楓葉之旅

金風送爽,涼風習習,秋姑娘的裙擺輕撫過大地,霎時間,沃野豐收,碩果纍纍……在這金色的季節里,樹葉更是獨領風騷。瞧,一陣秋風打著鏇兒吹過,頓時,萬葉飄零,一片楓葉寶寶蹦跳著鑽入了一條清澈的小溪……

小楓葉靜靜地躺在溪水中,在涼爽與愜意中隨著小溪緩緩前行,踏上新的旅程。

臨別前,它回眸朝自己的故鄉投去最後一瞥。遠遠望去,那整片的楓林就像是一片燃燒的火焰,紅得耀眼;又似天邊最燦爛的晚霞。難怪詩人杜牧千百年前也因它而留下了千古名句“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秋風乍起,萬千楓葉“沙沙”作響,林間頓時奏響楓林奏鳴曲,伴著這優美的鏇律,許多紅葉悄悄離開了樹媽媽的懷抱,在空中自由地翻滾著,嬉戲著。恍惚間,那片片紅葉仿佛成了裙擺,急速鏇轉,飄逸搖曳;又如跳水運動員,在即將落水的前一刻變幻出千姿百態。此情此景雖說沒有彩蝶翩飛那般五彩繽紛,卻也不失典雅柔美。時不時有些許微風打起小鏇兒,席起股股紅色的小鏇風。

漸漸地,楓葉那火紅的身影越來越模糊。不經意間,小楓葉眼前乍現一片金黃。這片金黃和太陽遙相呼應,灑下一片靚麗的光輝,猶如撒了層厚實的金粉。近了,更近了……銀杏樹林映入眼帘,儼然一座金碧輝煌的宮殿。滿樹的金鱗片遮蔽了天日,地面上鋪上了一層“黃金地毯”。小楓葉仿佛置身於金色的海洋之中。秋姑娘用她那畫龍點睛之筆暈染出一片金黃的聖地,小楓葉不由得佩服起大自然這位神奇的魔術師。風兒如影隨形,一片銀杏樹葉伴著秋風晃晃悠悠地在空中搖擺起來,化作一把迷你小扇為秋姑娘助陣,扇去盛夏遺留的最後一絲暑氣。待銀杏樹葉平靜地躺倒在地面時,小楓葉好奇地端詳起它來:小巧精緻的葉片宛如迷你小短裙,短裙上點綴著若隱若現的筋脈。輕輕撫摸,指尖觸碰間,一陣柔順之意襲遍全身,使人不禁聯想到嬰兒肉嘟嘟的小臉蛋。秋風瑟瑟,銀杏樹葉是不是在秋風的打磨下才變得如此光滑柔軟?“寶劍鋒從磨礪出”,看來,在逆境中成長未必是件壞事,它能使人內心變得堅強、勇敢。

小楓葉正為銀杏樹葉嘖嘖讚嘆時,一個綠色的身影掠過它的肩頭,穩穩地飄落在水面上。小楓葉定睛一瞧,這片樹葉油光發亮,像是被打過蠟一般,在陽光下熠熠生輝。隱隱的,還散發出淡淡的清香。這不是樟樹葉嗎?難道附近有樟樹?小楓葉抬頭仰望,果然不出所料,兩棵枝繁葉茂的樟樹正俯視著它。每一片樹葉都盛著一簇陽光,宛如上萬隻小耳朵在傾聽著大自然美妙的聲音。即使在這草木凋零時,它們依然高聳挺拔,像威風凜凜的將軍。難怪宋慶齡奶奶對它們如此珍愛。

繡花針般的松葉,土色土香的梧桐葉,光滑油亮的桂花葉……

雖然小楓葉的生命即將走到盡頭,但它在生命的最後旅程中領略了秋葉的無窮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