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該錯過的風景(作文3篇)

八五班  陳昶元

親愛的陳昶元:

請諒解我冒昧地給你寫信,可能你現在嚇壞了,但我有心裡話要告訴你:過錯,是短暫的懊悔;錯過,是永遠的遺憾!

你的內心永遠沒有你的外表看起來那樣堅強,相反,你脆弱的心靈使你焦慮、易怒,有的時候又是那樣溫和、幽默,性格上的矛盾常常讓你無所適從,這些表象外人是看不到的,我卻能清晰地感受到你的快樂和不快樂。好幾次,你與爸爸媽媽鬧矛盾,在爭吵的一瞬間,你覺得心裡有種惡狠狠的快感。但偃旗息鼓之後,你就會被自責籠罩,深深的歉疚讓你夜不能寐,這個時候你才會換位思考,如果自己的兒子也同樣頂撞自己,那該是多么難受;想想過去爸爸媽媽陪伴你的快樂時光,再想想未來如果爸爸媽媽都不在了,那種孤獨和無所依靠的失落,淚水不自覺盈滿淚眶,但你堅決不讓它哭出來,那是什麼呢?是親情,是溫暖的愛,父母不願意看見你傷心落淚,不願意讓你有一絲一毫的不高興,父母是一片天,是人世間最美麗的風景,為我們遮風擋雨。

你身邊的一些人,有的沒有目標,整天沉迷於網路,在虛擬的世界裡消耗大把大把的光陰,虛度青春;也有一些人,像一列飛速直達的火車,目標明確,定位準確,在人生的軌道上飛馳前進,卻無暇顧及窗外美麗的風景,常常錯失人間最美的景致,人生這般忙碌,要那么大的成就又有何用?我希望你在前進的路上勻速前行,在獲得成就感的同時不忘飽覽人生之美景——那花草叢生、鳥鳴蝦戲的風景,那遇上的人碰上的事,都將你的人生點綴得充實有趣。這些風景我們真不應該錯過。

在靜靜的黑夜,你的思緒雜亂紛飛,時而激動,時而無趣,常常驚擾了你的好夢,這個時候,你想的最多就是趕緊考上好大學,在大學校園裡盡情揮灑自己的青春,畢業後好好工作,等到事業有成了再把父母接到城裡好好享受生活,盡享天倫之樂。這看起來是一幅美麗的風景藍圖無限美好,沒錯,每個善良的孩子可能都這樣思考過,但要實現這一切容易嗎?真的很不容易。你能保證考上好大學?你能保證考上好大學後就不為生計奔波了?你能保證找到好工作且一定會事業有成?你能保證實現了這一切父母身體都還健康亦或還健康地生活在這個世界?這些你都不能保證!你只是讓你的孝心來暫時慰藉你空虛的內心。我們可以算一算,從你呱呱落地的那天算起到六歲,是你的童年;從國小到高中畢業的十二年,是你求學的生涯。這十八年,是你整天需要父母陪在身邊的,給你吃給你喝給你穿,給你所想要的一切,你能好好陪在父母身邊也就這十八年,上了大學乃至以後的漫漫長路都是靠自己去拼去努力去創造。未來還不知道,當下就要學會感恩,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父母的愛是暖暖的春風,絲絲沁入你的心脾,讓你在這美麗的風景里留戀忘返。所以和他們在一起的每一天都要快快樂樂的。不能像有些人常常錯過這美麗的景致,等到“子欲養而親不在”的時候,一切都為時已晚。

生命的長河跌跌撞撞,無論怎樣變遷,都要以親情為依託,以奮鬥為台階,開放自己成功的花朵,讓生命綻放出最美麗的色彩,這才讓人讚頌,讓人敬仰。此時此刻,在身後忙碌的他們,是不該錯過的風景!      

祝你快樂!                                  

你的影子敬上

XX年5月11日

不能錯過的風景

八五班   常安承

太陽很足的上午,時間出奇的安靜,沒有喧囂、沒有吵鬧,只有清風挑逗枝椏的沙沙聲在顫悠悠的飄蕩。飄進我的耳朵,盪起精緻的心弦,勾勒絕美的幻想,點染繽紛的畫卷……

有一片草地,翠色慾滴;有一個太陽,普照大地。茸茸的草遍布樓下的土地,葉片交錯間的罅隙亦是翠綠;綠汪汪的葉伸長脖勁張望天上的縷縷白雲。茵茵綠草,綠草茵茵,這不甚光彩絢麗的風景。

每一個生命都有強烈的求生欲。種子有堅硬的外殼,不卑不亢地落在石縫間,它紮根在死寂的岩石上,即使苟延殘喘也不膽怯放棄。當它浸透奮鬥的淚泉,灑滿犧牲的血雨的時候,一切都是春暖花開了。黃山迎客松亦是這道不能遺忘的風景。

茅草小屋成了高樓林立,泥土小路成了康莊大道,淳樸自然成了勾心鬥角……現代化建築美得無懈可擊,美得讓人喘不過氣。這真是光怪陸離的一道另類風景。

然而,有一種風景簡單、清澈、純淨;有一種風景樸實、執著、堅貞,它的名字叫做“單純”。

代表著宿命中的游離和懵懂的純淨是最精緻的美麗,可是易碎且易逝。

童年無非是所謂的單純,這種原始的單純或天真,或純粹,或夢幻。童年帶來的不僅是珍惜,更多的還是感悟。童年教會我正直、善良和誠信;給了我自信、幸福和勇氣。都說“童言無忌”,就是這“無忌”才折射出單純的光輝。

歲月像篩子,篩去了人最初的純真和愛心。人長大了,成熟了;而人格貶值了,靈魂縮水了。很多人在城市的夾縫中蠅營狗苟,他們不明白生命中有太多單純的記憶值得我們撿拾、懷想和珍惜。他們就像華麗的木偶,演盡了所有的悲歡離合,可是背上卻總是有無數閃亮的銀色絲線,操縱他們的一舉手、一投足。這銀色絲線就是繁雜渾濁的塵世啊!

世人希望自己有足夠滄桑的心來開待世間的悲歡離合;精神本能強烈的人卻希望自己有單純的心靈來演繹瑣屑的燈紅酒綠。扼守人應有的本質,執著人必須的本心。那擁有單純心靈的人,即使身處落拓之地,也是熠熠生輝;即使身處絕美之景,也是風景中的美景。

我亦要有單純的心,成為那不能錯過的風景。

不該錯過的風景

八五班   黃思源

一見到這個題目,我就想到了去年秋天我所見過的那片燦爛。

去年深秋,微風不噪,陽光正好。剛走進小區門口,就聞到了一股股幽香,順著香味兒,我走到了一顆大樹下。只見這棵樹的樹皮已經布滿了皺紋,摸上去有些扎手,樹葉邊微微有些發黃,我聞見花香濃郁,卻找不到它的源頭。我輕輕撥開綠葉叢,驚喜地發現了一朵朵小小的、黃燦燦的花兒。慢慢地撥開樹葉兒,滿樹的桂花如繁星點點,灑落在樹葉從中。猶如一片片金色的亮片,在太陽下閃爍著耀眼的光芒。有的花枝上還殘留著些露水,朝霞映在花枝上,一片枚紅色的殷紅。一縷縷晨光照在樹葉上,跳躍編織著金色的花墊。

桂花的香氣加上露水的芳香和樹葉的清香,融合在了一起,香得高貴而純潔;泥土也被桂花的香氣染得散發出一陣陣的清香,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與享受。

風兒輕輕拂過樹梢,樹葉兒輕輕搖晃,桂花兒也跳起了輕快的舞蹈。輕輕撫摸著桂花,覺得濕濕的、柔柔的、滑滑的。我撿起地上飄落的桂花兒,小心地將它們重新放回,讓它們再次與家團圓。

看著,看著,我沉醉在了花香中。我又想了想,桂花雖沒有月季華麗,也沒有菊花美麗,更沒有玫瑰高貴,但它有一種內在美。也許桂花的生命僅僅只有幾個星期,也許很容易被風兒吹落,任人踐踏,但是他們把握好時機,在秋天來臨之際,開出最美麗的花兒。滿樹的花兒,沒有一朵是開錯了的,它們認真地對待自己唯一一次的秋天,它們把自己的一生獻給人類,求的不是一首讚歌,而是在離開前,最美麗的一次微笑,和人們看到金桂飄香時的一句“真香啊”。

或許這個時代本就太過匆忙,忙得讓人們忘記了初衷,忘記了美好,忘記了去看,去聽,去欣賞,去感悟生命中最美麗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