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作文:中國夢.寶島情

中學生作文:中國夢.寶島情

—台灣,回歸祖國懷抱吧!

小時的夜晚,星空閃爍,月亮的光芒射在我的臉上,我聽著兒歌想:祖國那么遼闊、那么美麗、那么富饒,為什麼台灣要與祖國分離呢?長大以後,我讀了一些台灣的書籍和資料,了解了灣的歷史:遠古時期,台灣與大陸相連,後來因地殼運動,相連線的部分沉入海中,形成海峽,出現台灣島。台灣早期住民中,大部分是從中國大陸直接或間接移居而來的。至18XX年,台灣人口已達190萬,其中多數是來自福建、廣東的移民。17世紀初,荷蘭殖民侵入台灣,台灣淪為荷蘭的殖民地,直到1662年,民族英雄鄭成功從荷蘭殖民者手中收復了中國領土台灣。1894年的日本發動甲午戰爭,軟弱的清政府簽訂了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把台灣割讓給日本,台灣再一次離開了祖國的懷抱長達50年之久,直到1945年8月,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戰敗,宣布無條件投降,至此,台灣、澎湖才重歸中國版圖。

台灣是個美麗富饒的寶島,氣候溫和宜人,水熱條件優越,土地肥沃,以及豐富的資源造就了台灣“山海秀結之區,豐衍膏腴之地。”美麗富饒的寶島傳承並發揚著中華文化的深厚底蘊,將時尚與古樸完美融合,是著名的旅遊勝地。著名景觀有:日月潭、阿里山、陽明山、北投溫泉、台南赤嵌樓、北港媽祖廟等。

想到台灣,民族英雄鄭成功也必然留在印象里,雖沒見過他,無盡的遐想給了我滿意的回答:挺拔的身材、堅定的眼神,一副浩然正氣。他用血的代價換來了祖國統一。我有一個夢想,就是要讓大陸和台灣攜手並進,創下祖國繁榮昌盛的新畫面。我相信,有夢想就有奇蹟!我還有一個幻想,我有一個通天的本領,讓大陸和台灣中間掉入大海的那塊巨大的陸地浮上來,拼上。這樣他們就能緊緊相連、永不分離了。

淺淺海峽,滔滔海浪,相隔著骨肉親情。詩人余光中說:“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我渴望這鄉愁能夠化為一座彩虹橋,大陸在這頭,台灣在那頭。”祖國猶如一隻金雞,台灣猶如一個金蛋,台灣就是祖國在外的一個孩子。祖國母親的懷抱敞開著,祖國人民期待大陸與台灣的統一!台灣,回歸祖國的懷抱吧!讓明天那金光璀璨的未來為台灣回歸而閃爍,讓蒙灰的歷史為台灣投進祖國的懷抱而光芒四射,讓人們為台灣正式踏入神州大地而歡呼雀躍!我期待著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