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寒假作文:讀書的快樂

胡浩東

在黑夜裡閱讀,靜心地體會讀書的快樂。

--題記

你是否曾有過這樣的幻想:

璀璨的繁星綴滿了黑色天鵝絨般的夜幕,仿佛天神隨手撒下的鑽石。漫天的星光和無數的文字一起作伴,匯入了那雙閃耀著求知光芒的眼眸……

是的,我做過這種事,我曾從前半夜看書一直看到了黎明。那天夜裡,風無數次凌亂了我的發梢,星光無數次匯聚到我眼中,還有,那隻陪伴了我一夜的貓咪……

“早點睡啊!”邊向正坐在書桌旁的我走來一邊說。她拿起我身旁的水杯,過了一會兒,媽媽把一杯剛沖好的牛奶放到我身邊,“喝完就睡啊!”

“喔!”我應了一聲,媽媽便轉身走向了她的房間。

我把牛奶推到一邊,繼續看起了手中的書。

好吧,我承認,半夜三更(雖然才只10點鐘)看《天鵝·閃耀》這樣的吸血鬼小說我確有些害怕,但它的故事情節對我的吸引,已完全勝於了恐懼!撒旦啊,這本書實在是太好看了!

“墨菲斯,古希臘神話中黑暗女神的兒子,他是夢境之神,能操控人們的夢境……”正當我讀到關於墨菲斯的介紹這一段時,我的耳邊忽然響起了一聲“巨響”—我家的小貓咪咪把桌上的一本書碰到地上去了。

“咪咪——”我輕輕拍著嚇得心跳加速的胸口,壓低聲音惡狠狠地說。

“喵——”咪咪仰起它毛茸茸的小腦袋,一臉乖巧地看著我。

“咪咪——”我提高音調,用氣息喊了出來,以示我的憤怒。

“喵——”咪咪極其輕盈地一躍,從桌上直接跳到了我的腿上。

我眯起眼睛無奈地看了它一會兒,嘆了口氣,又繼續開始看書。

忽然,我覺得左手手臂那裡多了個什麼東西,低頭一看,原來是咪咪蹲在了我的手臂旁,它還把頭靠在我的小臂上,無數個文字倒映在它已放大了的黑色瞳仁里。

我禁不住要笑出聲來—你以為你是《笑貓日記》中的笑貓么,還會看書了呢!

我把目光投到窗外—萬家燈火皆熄,天上的繁星閃爍,星光撒在城市的上空,一片無法形容的美……  我收回自己的目光,把注意力重新放到書上。

仿佛在遊覽一座巨大的歐洲文化博物館,這本書里囊括了許多英倫文化,使人目不暇接;

又仿佛在欣賞一幅中西合璧的油畫,那滿目的翻譯腔剖開後,是中國文字的細膩與瑰麗…… 

是的,它的作者恆殊,一個旅歐八年的中國人,新華社《環球》雜誌的專欄作家,帶給我視覺上的衝擊是無限的!

第一縷晨曦照亮了天空,我伸了伸腰,該去睡覺了! 

我愛讀書,因為讀書能帶給我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