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重要作文800字

您是我最重要的人,媽媽。您給予了我生命,沒有您,便沒有我。您辛勤的哺育我,用自己如花的容顏,瀑布般的黑髮,水晶般的歲月;您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我常常問您,您生命中什麼最重要。您的回答總是一句話“你最重要”。可是媽媽啊,為什麼不關心一下自己呢?歲月無情地在您臉上刻下了道道皺紋,肆虐著染白了您的黑髮,媽媽,多關心一下自己,好嗎?

小時候的我總是理所當然地向你索取,總是霸道的讓您把我排在生命的第一位。您總是溫柔地笑著點頭。我一直認為您很年輕、很漂亮,卻沒想到人的黑髮是那么容易褪色!您看著漸漸增長的白髮,讓我幫您拔掉。我輕輕一掀,一根根刺眼的白髮呈現在我眼前,好多,好密!我不禁感嘆,您真的老了。拔下一根又一根的白髮。每一根白髮都是您對我的付出,您付出了歲月,卻毫無怨言,不向我收取分文回報。媽媽啊,您是否知道,您的一根根白髮深深刺入了女兒的心,您的付出,您的無私,將是值得我一生珍藏的財富。媽媽,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每當我學習成績下滑時,您總是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千方百計地讓我補課、買各種試卷,一心想讓我提高成績,您常對我說“在媽媽心中,你最重要,你的學習成績也重要。”我輕輕地點頭,但我內心多么希望您可以關心一下自己,把您自己看成是最重要的。然而,我知道您不會這樣做,所以我只有默默的接受您的好意,努力地學習,爭取以最優異的成績回報您——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媽媽。

我害怕您生病,害怕您流淚,每次看到您生病、流淚,我總感覺天塌下來一樣。

我害怕您失望、傷心,每次看您失望、傷心,我的心更加疼痛、愧疚。

媽媽,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希望您永遠年輕、漂亮、健康。媽媽,女兒真心地懇求您,不要總是將我放在您生命的第一位,關心一下自己吧!在您的生命中,我最重要;在我的生命中,您卻是無可替代的唯一。

媽媽,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請您珍惜一下自己吧,就算為女兒!您好,我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