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花作文800字

春天是大自然派來的小精靈,她從不輕易顯露自己的行跡,卻任由它在自己的季節里率性綻放。

它,便是迎春花,也是最早從冬的催眠曲中醒來的花,它的枝丫最先被春精靈點亮,綻出一朵朵緊密簇擁的小小的黃色花朵。而就在我們學校的日新廣場附近,就有這樣的花。

剛開春兒,乍暖還寒,一眼望去,即將到來的綠色盡收眼底,不免有些乏味。忽然一抹亮黃色闖入了我的眼帘,在太陽的照射之下,竟顯出了微微的金色!

它將枝頭壓低,可依然十分吸睛。這時,呼呼的寒風從我耳邊吹過,直奔那叢金黃而去,它便在這特別的邀請下亂舞起來。

我微微一愣,雙腳竟有些不聽使喚地向它快步走去。等醒過神來,我已經在那叢金黃面前蹲了下來。

是迎春!

我心中一喜,仔細地端詳起來。啊,它竟有五瓣!在我的認知里,鮮少見過五瓣的。它的花朵一對一對在枝的兩邊綻開,在凍人的天氣里倔強地開著。由於枝條是垂著的,花蕊就自然而然地垂了下來。連葉子都沒長出來,但是花已在寒冷中綻放!花瓣自然地向外張開,似是在慵懶地伸懶腰呢。感受到這低溫,我更心疼迎春了幾分,這么嬌小的花兒,是誰讓它生在寒冷之中?接著,它好像對我綻開了笑顏,仿佛在說:“我們是春天的使者!”

我不記得多久才離去,只記得一周后再去看它時,它已經蔫皺,部分葉面呈現灰色,一陣小風就能把它吹落。

幾天后,再見時,迎春已長出了綠葉,金色的花瓣如同轉瞬即逝的煙花,消失了。

我緩緩地蹲下,執起一枝綠葉,輕嘆:“迎春啊迎春,你生得如此好看,可惜不能長留!若晚開一月,與牡丹爭艷也未嘗不可!”它聽懂了我的話似的,隨風搖了搖枝,算是婉拒。

我為它感到惋惜,在葉子都未長出的寒冷中頑強地盛開,比嬌氣的、生在溫室里的花朵更不為人注意,不為博得人們一笑,它不過是想讓人們知道春天的到來。

它的每一次綻放,都要積蓄一年的力量,但每次都是悄無聲息地在綠色即將到來之際綻放,又在百花齊放之前把自己隱藏。

這不,又快到春天了,你還會如約而至嗎。等你,在寒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