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球作文800字

初二的最後一個學期,我如願以償進入了學校足球訓練隊。

這天下午放學,是我進隊以來的第一天足球訓練的開始。還是蠻累的……

剛開始,教練見我這個新面孔來了,可能想照顧下我吧。所以就進行了簡單的帶球訓練,原以為訓練就這樣簡單,可這——只是飯前的開胃菜,真正的菜還在後頭。

練了會兒,教練就把我們集中一起,進行折返跑。這看似簡單,因為一次來回的路程約莫四十米,可這項訓練卻足以讓你累得趴下——先是衝過去,返回來,再側著身跳過去,再跳回來。一共有二十多個來回吧。後來,只剩下我和另一個隊員,其他的隊員都getover了——坐在草地上休息去了。

本來,我也差點滾進這堆“壯烈犧牲人群”里去的,累得呼吸都困難,可我把這訓練當做別無選擇的路。我在想:第一天就這么累,教練會不會是在考驗我啊?想看看我的體育素質?我得堅持下去,教練雖然說過“撐不住就去旁邊休息,沒人逼你練習下去”。可我願意把這當做一場淘汰賽,要么撐下去,要么收拾東西滾蛋。我想,只有這樣我才能更快地趕上這些老手的步伐吧。

後來就是玩了個小遊戲——足球里的“耍猴”。整個遊戲過程中,我察覺得出來,這些老手們在照顧我、教我。有好幾次,本是我輸了,應該是我上場當猴,他們卻好似視而不見,說著“沒事沒事,重來重來,你要這樣踢和接球”,接著示範給我看。他們一直在照顧我,感覺挺欣慰的。

這多少都有點家的溫暖吧,這個足球隊就是一個家,我這個新成員加入他們也挺親近的。我得努力練習啊,總不能辜負他們吧!

結束訓練後,他們才背著教練說這一天的訓練純屬是偶然的,以往的訓練量基本不會這么累。我偷笑:“教練是為了迎接我啊!”我知道,教練是因為我沒練過才練體能。教練說這樣的速度距離合格還遠著,所以,我,我們,得更加努力。

訓練還得繼續,我還得堅持,望早日趕上這些隊友的步伐。

我這個新手這么晚入隊,許多知識要點都沒有學到。教練並沒有讓我單獨從頭開始學,沒有讓我一個人對著牆練習定滾球,只是學習新知識時多少會照顧下,不教太難的技術動作。

每天的訓練,對我來說,還是有些累。踢起來不是太順腳,挫折感總是有的。有些技巧教練教了幾次我還是做不好、學不會,總會不好意思面對我的隊友們。但除了堅持下去,我別無選擇。

這天練習接反彈球,看似簡單,實則考驗實力。其他隊員接教練扔過來的球,那是小菜一碟,我就不行了,教練把球扔過來,一眨眼功夫,球就調皮地滾到後面不讓我接了。教練看了便告訴我的錯誤原因,後面的幾次都可以勉強控制住球,只是動作不夠到位。做到這,想對球說:“嘿嘿,想不到吧,想控制我?沒門,現在到我來掌控你啦!哼!”

還有一個項目是掌球,這個技術動作教練教了好多次了,可球又和我作對了,我怎么做動作都做不出來,本應該踢飛我卻總是踢得好似個保齡球,球出去了卻是一條不算太直的直線。應該是動作做得不夠規範吧,踢了好多次後,都是失敗的,踢不遠也踢不飛,肌肉都酸痛了。我覺得,想讓球乖乖聽話,是不是應該主動找教練尋求幫助呢?

踢足球是挺好玩的,寬闊的場地,可以盡情地奔跑,釋放自己。只是……在這背後會隱含著更多時間與汗水的付出,這個學習過程是漫長而艱苦的,得堅持下去,學會吃苦耐勞。

我這么年輕,有的是時間,有的是資本,足球,這輩子就愛上你了。偷偷告訴大家我的一個夢想——成為中國的馬拉多拉。

走,咱們踢球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