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風起時

我獨自走在周圍是稻田的小路上,道旁的草木漸露枯黃的色彩,而田裡的稻穀卻在秋風的吹拂下顯露出金黃的色彩,而這農民的辛勤付出也在“又是一年風起時”的季節收穫殷實。  

那是秋風在一年裡吹響的季節,學校組織檢查組,而steven和我,被學校抽中,並分在一組。

那是steven和我的第一次相遇。於是,每周四的午自習總可以看見steven和我穿梭在學校里檢查。此後我們一直有著來往,我卻一直喜歡這樣稱呼你:steven   此後,上次的路上總看見有兩個身影在一起鬧。  

“嘿,今天又是我們檢查,你檢查初一初二,我檢查初三”。  

“為什麼,你總是占便宜?”  

“因為我比你狡猾。”  

……  

steven和我總是這樣的玩鬧,和steven的日子,總會是那么快樂,那么開心,那些歡笑時刻伴隨著我們,貯存起來在我們的心裡。    

但那種快樂的日子確實如此的短暫,轉瞬間,steven和我來到了自己人生的轉折點。  

由於家庭的關係,steven必須轉學,這表示著你我將要分開,而你卻也很高興去大城市上學,我也在心裡暗暗的為你高興,但卻不能想像——沒steven的日子我會多么無趣,寂寞。悲涼。  

你走的那天我去車站送了你。你乘車去了大城市,也與我約定,當來年的秋風再次吹響起,你定會回來看望我們。  

我們開始了漫長的等待,卻遲遲不見你的歸來。  

我們等了許久,秋風以吹了兩遍,而你歸來後卻沒來看望我們。  

我們還是傻傻的等著你,馬上你又快回來,這次我們約定一定會去找你。  

……  

又是一年風起時,7月,夏風還在吹著,但喜報連連,哥哥考上了中國農業大學。  

經過了高中的艱苦奮鬥,每天早上6點起床,洗漱完畢後馬上背著書包就往學校去,知道直到中午12點才回來吃飯,吃完飯又立刻鑽進臥室開始複習,到了2點又到學校去。  

下午6點回來,好不容易有了一會休息的時間,結果又到學校去上晚自習,直到晚上11點才回來,接著又開始做作業,一天時刻也在為學業忙碌著,天天如此,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的滿意的學校。  

秋風吹響的時刻,哥哥迎來了自己最為期待的一天,大學通知書來了。  

那天,你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笑著,自己十二年的汗水終於換來了這樣一張通知書。  

而我呢?也在心裡暗暗的為你高興。    

那天去你家給你道喜,很多人簇擁在你家,非凡的熱鬧……  

當秋風吹響的時刻,哥哥也要走了,去北京,繼續闖蕩,為自己的將來做準備。  

那天我去送了你,你大包小包的行李很多,而你也是很開心,很高興去北京上學。  

秋風吹響的時刻,總會有親人離開,秋風吹響,總會帶來淡淡的悲傷。  

風擦過窗欞,發出沙沙的聲響,灰塵捲起一個絕美的半弧,安然落下。又是一年秋色連天,又品一次秋詞之華盛,在燈火闌珊處,在明月別枝時,秋風款款襲來,夾著淡淡的憂傷,一如我們的呼吸……  

哥哥走了,steven也走了,他們都為了自己的理想去拼搏,為了自己心中的夢而飛翔。  

秋風吹過了幾次,他們也會在秋風吹過的時候回來,那是你們以事業成就,我們將會一起歡聚。秋風能帶著悲傷,也能帶來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