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優秀作文:春之韻

喔,西風啊,如果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一花一世界

沾了出去寫生的光,才有機會看到這明快。

校門外有很大的一片油菜花田,只是在走道上看看,未能觸碰。而現在眼前的它們又是如此的真實。

花色是春姑娘俏皮地塗抹的,是那么的一致,又像是不平凡的平凡大眾。花間有忙著采蜜的蜜蜂,這平時令人恐怖的小東西竟在這花田間增添了幾分可愛。

四片嬌嫩的花瓣團成了一朵花,一朵朵的花簇成了隨風搖曳的花束,而正是這隨風的美麗才搖成了這梯田狀的花海呀!

我穿行在花田間,張開雙臂去追逐,帶著這滿身的花香與繽紛,去追逐它給的明快。

一風一笑顏

我生活在長江邊上的一個小城。

每到春季,在江邊喝茶的時候,那色彩艷麗的小小風箏便飄起來了。那么突然地,闖入我的視野,正如春突然地闖入了冬的領地。

那些散落在空曠壩野的孩子們呀,自顧自地奔跑著,笑鬧著。他們稚嫩的手中啊,牽著那屢隱匿於風中的線,也牽著那絲顯而易見的快樂。

我覺得,他們的笑鬧聲美好得甚至是蓋過了輪船聲。

一書一暖陽

總喜歡挑個放晴了的天,和朋友們待在一塊兒。

都青睞於坐在人工草地上看書的時光,那些溫暖的陽光總會穿過我們的頭髮,在書頂上投下細碎的光斑。

暖陽呀,照著這世間的萬物,這美好的萬物,也照進我們的心靈。

一衣一青春

似乎是季節的緣故吧,春天的服飾如它本身。

放空了的時候。團坐在一起的時候,我的目光總能捕捉到和這個季節同樣美麗的事物。那些輕薄而又漂亮的衣衫們,總有著同樣美麗的主人。

她們笑著,鬧著,在這彌生的三月天空下各展芳華。她們隨意而又精緻著,她們明快而又悲傷著,她們將這校園細細裝點。

多么美妙的青春年華。

在這彌生的三月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