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優秀作文:一顆種子

——經歷挫折華麗蛻變的生活主角。

和眾多深埋在泥土之中的同類一樣,我也是一顆種子。

我和他們一同汲取土地中的養分,但我事事落後。當他們的根系“盤虬臥龍”之時,我的根才勉強伸出。我就像一個有天生缺陷的小孩,不論付出多大的努力,成果都不能與他們相比。但我並沒有放棄,相反,我是固執的,我堅定著一個我可能永遠無法實現的願望——開出美麗的芬香的花朵。

但通向成功的道路是曲折的,成功並不是你想想就能做到的,從會有一些人會出現在你前進的方向上阻礙你的前行。

"小子。”這天,一個惡狠狠的聲音打斷了我的“進食”。我驚訝地抬頭四顧,問道“你是誰?”聲音的源頭從黑暗中“走”了出來,他正式這片土地中最強大的種子,他不懷好意地說:“小子,你這么久了還沒發芽,就不要在這裡浪費資源了吧。”迫於他的強大,我“背井離鄉”,來到了懸崖邊的貧瘠的土地。我並沒有因此放棄,儘管我心中的自自卑更盛,但我還是么有放棄。

但好景不長,他們再一次路過我所紮根的土地,他們驚訝與我已經發芽,但同時更是冷笑連連,他們諷刺我不知道變通,從做些無用功。我只是笑笑,沒有回應。

就這么,風吹雨打,時間一天天過去,我的根系一天天擴大,我終於結出了花蕾。他們又一次路過。他們說我不切實際,身為雜草卻不知好歹,妄想開出花朵。我還是笑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那土地之中默默無聞的種子了,我也是生活的主角。

春暖花開之際,一杵向日葵佇立在懸崖之邊,燦爛炫目,吸引了無數遊客的觀賞。

一個寓言家帶著他的女兒來到了崖邊,以我藍本,寫下一篇寓言,名為“一杵向日葵”——經歷挫折華麗蛻變的生活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