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想對你說(初三作文)

夏秋交際,新的征程剛剛開啟,該是自我反省的時候了。或許就是從這時起,我的心裡總是在對自己說著、喊著:

同學,你要有韌性

所有人一定都知道,終成大業的關鍵在於兩個字“堅持”。可我想對價錢說的是:人不但要有硬度,更要有韌度。

“韌”並不等於“忍”,韌是一種在為人處事上的張馳有度。漢朝大將周亞夫,那個曾言“士兵惟所將軍之令”的強硬將領,若能在為相之時稍微收一收的話,或許就不會只落得告病還鄉的結局吧。你或許也有體會,在你面對難題時,咬牙死挺之時;在你與父母吵架,不可開交之時,為何不松鬆勁,避開它,或者換條路?

同學,你要有韌性,它或許決定不了你的人生,但一定不會讓你懷憾一生。

同學,你要有個性

個性,不是讓你標新立異,正如韌度只是讓你收放自如一樣。我只是想說,真正的強人是不走別人走過的路的人。

蓋茨的書中只會告訴你他是微軟的總裁,卻不會告訴你他的母親是ibm的董事;巴菲特的書中只會告訴你他8歲就進紐約證券交易所,而不會告訴你是他做眾議員的父親帶著去的。所以,你不要總是奢望在名人傳記中尋求一條道路,你要自己去創造!

真希望你在做抉擇時,不要看前人之路,而要望茫茫迷途。畢竟,自己的人生不要活出別人的影子,你要有性。

同學,你要有傲性

可能,你會認為謙虛才是對的,而我要告訴你的,過分謙虛則是變向的吹噓。遷當的”傲“只會增強自己的信心,使自己充滿熱情,而不會讓你”驕“。

傲性可以在你萎靡之時,施予動力;可以讓你在面對眾人演講之時侃侃而談,面無羞色;可以讓你在強大的敵人面前,永不示弱。

同學,我要說的不只這么多,但卻都是平常易被忽視,甚至是易被貶低的”中性“問題。大海之所以清透湛藍,引人嚮往,不光是因為它寬廣、深遂,同時也因它有著強大的自淨能力,所以,許多問題還要你去發現、解決。

同學,加油吧,我支持你!(53分)

(老師評語:1、創意好;2、結構清;3、書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