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屬於我的世界作文1000字

媽媽總是吐槽我:“一看起書來,哪怕天塌下來你也不管。”而我總是找不到理由反駁,每當我捧起這些或薄或厚的紙張,我就“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眼前書”了,因為我已經沉浸在了書中那些只屬於我的,獨一無二的世界中了。

那天是周末,天氣很好,是北方冬天裡少有的沒有霧霾的晴天。我一大早就借著晨光在讀我新買來的一本書:《哈佛家訓》。這本書以哈佛的人生哲學為主線,參照並借鑑了中外大量的人生勵志理念,生動有趣地闡述了一些深刻的人生哲理。每一本書在讀完之前對我的吸引力都是極強的,這本也不例外。於是我便打著寫作業的名頭細心品味這本書,時間也流逝地飛快。

“萌萌,萌萌?吃飯了!”媽媽一聲比一聲大的呼喚衝進了我的耳朵,並未傳達我的腦中。我腦子裡現在還全是書中的情節呢。媽媽大概是見我沒有回答,便推開門走了進來,正逮住我看書看得津津有味的一幕,而我卻什麼也沒察覺。

“李嘉萌!”媽媽怒火衝天,一巴掌拍在我空白的作業本上,以一種近乎肯定的語氣斥問我:“你一上午淨看這些閒書了?!”我下意識想解釋,可是千言萬語都堵在喉嚨里說不出。她說的都對,我是看了一上午的書,我是沒寫作業,可是……看書不是件好事嗎?我扭過頭無言地看著窗外,天空還是那樣澄澈,藍的幾乎透明。幾團柔軟的雲朵慵懶地臥在碧空中,藍天襯的它們越發潔白,地面上依舊是冬日蕭條的景象,卻被金橙色的光芒籠罩著,在寒冷的天氣里平添了一份暖意。一切都暖融融懶洋洋的,提醒我這大好時光仿佛應該不止窩在家裡看書。

“媽媽,天氣真好。”我突兀的一句話打斷了我們之間僵持的氣氛。我抬起頭,直視媽媽的雙眼微笑道:“下午我一定會加速寫作業。寫完後我們去跑跑步吧,書上說,跑步可以分泌嗎啡肽,對身體有很多好處呢。”當醫生的媽媽聽後,也揚起一個溫和的笑容:“好吧。不過你可得趕快寫啊。”

下午的陽光更加熾熱,晴空萬里無雲,光禿禿的樹幹披上了一身金黃。我履行了與媽媽的承諾後又捧起了那本未看完的書,輕翻書頁,如同在細品香茗。此刻我仿佛孤立於世,脫離了現實,進入了書的世界中。而書上攤開的那頁有一句話被打了個醒目的記號:“請對愛你的人給予足夠的寬容與愛。”在這冬日異常溫暖的陽光的沐浴下,我輕輕地笑了……

讀書是只屬於我的小世界,而它也能在大世界中帶給我安寧與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