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屬於我的世界作文800字

“呼”地一聲,又一輛汽車從我眼前一閃而過,不過說實話,它開得也不算快,可能只是因為我站在路口發獃的緣故。

早上的北京並不很喧囂,甚至有幾分寧靜,偶爾有幾隻小鳥嘰嘰喳喳地從頭上飛過,或者有幾輛汽車壓低聲音在路上奔跑。兩耳的清淨反倒使我——一個第一次穿上“紅褂”的志願者有些恍惚:我在這裡能做些什麼呢?

周身仿佛有一道屏障將我與世界隔了開來。

“小妹妹,請問北邊哪兒啊?”一個年輕的聲音從身後響起,我轉過身去一瞧,看來是位剛從捷運里走出來,轉了向的大哥哥。我想了想,一指左邊:“那邊就是。”他笑了起來:“謝謝你啊!”說完就朝著北邊走去了。

“我好像,還真的可以做些什麼不是嗎?”這么一想,我心裡的一塊大石頭好像稍微落了那么一點點。繼續努力吧,我對自己說。

現在的樹上好像多了些不知名的鳥兒,我今天沒有戴上眼鏡,看不真切,只能清晰地聽到些比原來聲音更響,更亮的叫聲,混著漸漸喧鬧起來的城市的聲音。太陽也悄悄從雲後探出頭來,幾縷陽光從葉隙間漏下,在地面上留下斑駁的光影。心也隨著這景稍許平靜下來。

“哎呀——小姑娘啊,你會不會用這個叫什麼——導航啊?”伴著不算清亮的男聲,走過來一位身體健朗的老大爺。我趕忙湊過去:“怎么了,您說。”“我想去某某小區啊,但是它不告訴我怎么去呢,這多著急,你說。”我接過他遞來的手機,擺弄了幾下:“好了!您沒有選步行,您瞧啊,在這兒呢。”他長出了一口氣:“得嘞,這就行了。謝謝了啊,小姑娘!”說罷風風火火地走了。我似乎被大爺的活力所感染了,身上開始熱起來,周圍的聲音也闖入了我原來封閉的耳朵,那層隔膜好像也消失了。

中午的太陽暖洋洋地照著地面,北京徹底“活”了起來,和著汽車的聲音,我也“活”了過來。

後來呢,我幫一位拎了好多東西的老奶奶過了馬路;給一群出來玩的小學生指了路;還帶個小妹妹去了廁所……反正我感覺自己全身都充滿了力量,心裡也裝得滿滿的都是快樂。

這裡有屬於我的世界,我終於融入了這個世界,它不但可以幫助那些需要我幫助的人,也可以讓我收穫那些我蝸在只有自己的小世界裡所得不到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