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屬於我的世界作文1000字

“餵——”從窗外傳來一聲若有若無的呼喊,這聲音鑽進了我的耳朵,促使我飛奔向視窗,尋找著聲源。“下來玩吧——”又是一聲。我看見幾個小夥伴站在樓下,雙手擴成喇叭搭在嘴邊,正扯著嗓子向我喊話。“好啊——”我靠近窗邊喊回去,轉身匆匆收拾東西,衝刺到樓底。

銘月和小李都是我國小班裡最好的朋友,恰巧家距不遠,便常常一起在小區里玩。

“今天也是來捉迷藏吧。”小李提議道。她頓了頓,指著我說:“第一輪你先找吧,我們去小區的另一頭藏,你在這兒等一分鐘再去找我們!”她說完便拉著銘月向遠處跑去,頃刻間不見了蹤影。

我面壁默念六十秒,猛地回過頭,向她們消失的方位大喊一聲“我來了啊——”。自然是沒有人搭話的。我不緊不慢地走著,掃視著周圍一切可疑遮擋物。在這裡,我也是個找人和藏人的高手,小區的一草一木,我都了如指掌。

我鑽進了小竹林。零零散散的陽光透過竹葉溫和地映在我臉上,清風吹斜了一株株竹子擋了我的路,我輕輕推彎它們,從竹桿之間的縫隙穿過,一邊留意不要踏到竹筍,一邊觀察著四周的動靜。安靜得很,連蟲叫或鳥鳴都沒有一聲。

“看來沒人藏這兒。”我心想。隨後又撒腿跑向那頂花藤華蓋、墨綠的松樹林、灌木下的隱秘小洞,一無所獲。她們常愛躲藏的地方都是空蕩的。我突然意識到在這偌大的地方尋覓兩個小孩,如同大海撈針。我有些失望,打算最後再去熱鬧的滑梯看看。

比我小很多的孩子們在這兒盡興地玩耍,一時間笑聲、哭聲、彈簧鐵鏽的雜聲以及高樹上漸響的知了聲攪成一團,充斥著我的大腦。我心煩意亂,想要放棄。

突然,“餵——”這個熟悉的聲音再次衝出重圍鑽入我的耳朵。我警覺地抬起頭,立刻看見銘月在遠處拐角向我揮手。見我抬頭,她身子蜷縮了一下,又瞬間蒸發了。

我直衝那個方向飛快地跑去,在她失蹤的位置發現了一個從未注意過的通道,驚訝地小跑進去。地上厚實的柔軟枯楓葉依著我的腳步向後飄起,我跑道盡頭,看到小李和銘月手裡各握著片枯葉擋著臉,發覺我到來後,她們沖我一笑:“恭喜,你找到啦!”

我環顧著這個全新的通道,只見漫天都是或紅或青的楓葉,一側是小區的邊界欄桿,另一側是蔽日的楓樹。“多么好的一個新藏身處啊!”我感嘆道。我相信小區一定還有著很多這樣的地方。

小區就像是個屬於我的世界。每當我進一步探索它,它都更加親切。

小區更是屬於我們的世界。它可以結出代表快樂的果實,等待我和夥伴收穫採摘。

現在,回憶這個世界,還有滿滿的懷念和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