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家作文1200字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題記

每當有人吟起王維的《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我便會情不自禁地流下淚花,回想起在家鄉的一幕幕快樂時光。

家鄉的衣裳最漂亮

記得小時候在家鄉,外婆總是帶我到百貨大樓里選購最美麗、最漂亮的衣裳,惹得我好不歡喜,總是像個小公主似的顯耀身上的“華裝”。當我們走在大街上的時候,也總能看到許多年輕的女孩兒們身著著五彩亮麗的服飾,美極了!

家鄉的食品最香

我們家鄉的特產非常多,有煮餅、紅棗、柿餅、麻花等各種食品。不僅看著鮮、有胃口,吃起來更是香得不得了,足以讓人回味無窮。我很喜歡吃柿餅和麻花,起初對紅棗並沒有太大的興趣,可家人總是勸告我“紅棗可是大補品,活血養顏。一天吃上三個,就能起作用了。你可要多吃點!”在大人們的“催促”下,漸漸地,我便喜歡上了它,尤其是在煮粥時放上兩三塊,我就會很有食慾。”柿餅是我的最愛,因為它裡面的肉很鮮嫩,吃起來十分可口。其次是麻花,早餐時可以泡在牛奶里,營養十足。可惜呀,我現在卻吃不上如此美味的“佳肴”了!

家鄉的風景最迷人

著名詩人王之渙的《登鸛雀樓》家喻戶曉,而它正是我為我的家鄉感到自豪的原因之一。詩人在詩中寫鸛雀樓寫得意境深遠:“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令無數人嚮往。而那正是我的家鄉,我怎能不自豪呢?還記得有一次,我和一位同學跟隨她的家人遊玩了風景如畫的官莊水庫。那裡仿佛是人間天堂:鳥兒迎春到,花兒爭奇鬥豔,流水清澈見底,一切都妙如詩境。在那裡採花、捉蝶、嬉耍,簡直就是享受著天倫之樂。我們唱著、跳著、跑著,忘記了時間匆匆流逝,度過了最開心的一天。

家鄉的人最親

我的親人都很疼我,而千萬里路讓我們分離了,但我們的心卻永遠緊貼在一起——永不分離。每次通電話,我們都有說不完,道不盡的話;每次上網聊天,當我看到他們人人臉上的笑容,都會很開心,而他們人人臉上都寫滿了期盼,期盼我回家。在我眼中,他們永遠美麗、純樸、親切。我也寫下了誓言:長大報效家鄉。

是啊,家鄉是最溫暖的避風港,是最快樂的樂園,是最安全的地方,是生我養我的熱土。因此,從現在開始,我一定要努力學習,用將來的大成就回報家人,報效家鄉。而我目前就像王維一樣——想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