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之趣作文700字

蝴蝶是花朵的天使,為其點綴艷麗的色彩;雄鷹是天空的美容師,藍天因有它而變得生機盎然;而書籍是我的親密夥伴,生活因它而變得多姿多彩。

在暑假,是它為我添了一份樂趣;是它讓我少了一絲乏味。

夜闌人靜,獨坐窗下,守一杯香茶,翻一卷名著,面對四溢的茶氣與書香,身心與靈魂開始飄飛,慢慢升騰。

在飄著油墨書香的境地里,我始終興致勃勃,一任激情四溢,其間的哲思、睿智鍛造了我幼稚的心靈,使我變得成熟而沉穩。

我飄飛的身心早已融入了那千年的唐風宋雨,看花開花,看雲捲雲舒;靜坐於碧波湖畔,看水天相接處漁舟唱晚;在夕陽斜暉里,品味情愛綿綿;在長亭古道邊,聽古箏輕嘆;在細雨飄飛中,捕捉我與書的悄悄話,感受著書香樂如故。

多少個微風拂面的清晨,捧起一本書,迎著朝霞,迎著白雲,翻開手中的書卷,一種怦然心動的感覺湧上心頭,思緒也隨之飄揚,心早已被書中的內容占滿。

讀書,是一種境界,因書中有明月的朗照,書中有花的浸潤,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懷抱著對書中的好奇與企盼,於是,我開啟了一扇門……

讀書,如同與一位學識淵博的智者對話,這是一個極美妙的過程。讀與自己情味相投的書,只管讀它個天昏地暗、酣暢淋漓。寂寞之時,走進書中世界去解決內心的鬱悶;困頓之際,走進書中世界尋找繼續前行的勇氣與信心。人生得一知己足矣,視書為知己,又何懼世態萬千呢?

在書中,我體會到了別樣的樂趣,在書的世界裡是一個無人打擾的“世外桃源”。而對於別人來說這種世界遠離熱鬧,太過於清冷;這個日子也許只是乏味、枯燥地過著,如空洞的零一般。對於我來說卻是樂在其中。

這個暑假,我體味到了別樣的讀書之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