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家風作文700字

家風如一杯酒,清香甘冽;家風如一壺茶,醇厚芬芳;家風如一朵花,馨香撲鼻。俗話說得好,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國有國法,家有家風,我家的家風就是好好做人,好好學習。長輩們從小就教導我要好好做人,少惹事。

有一回,我和媽媽去新華書店買學習用品,媽媽走出店門後數了數營業員的找零,發現多找了五元,便拿著錢回到櫃檯,對著營業員說:“不好意思,你錢找錯了。”而營業員則是一臉不耐煩地說道:“離櫃後一概不負責任。”媽媽卻一點也不惱,道:“你多找了五塊錢。”這時營業員慚愧地接過了錢,放回了收銀機里。媽媽雖然沒有告訴我要誠實的道理,但已經用實際行動告訴了我。

俗話說:“百善孝為先。”孝敬長輩也是很重要的,這是每箇中華兒女都應該必備的傳統美德。在家裡,我時常孝順我的爸爸媽媽,每周末,我都用空餘時間幫他們乾一些我力所能及的家務事。如煮飯,掃地,拖地之類的活。我的孝順都是爸爸媽媽的言傳身教的。這么多年來,爸爸媽媽幾十年如一日地孝敬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我現在還記得爺爺生病住院時,爸爸媽媽輪流守夜。外公住院時,媽媽也是到處跑醫院。我孝順都是因為他們。

節儉也是很重要的。該花的錢一分都不能少花,而不該花的錢一分都不能多花。就像我需要買學習用品或者是課外書時,媽媽總是給我足夠的錢,讓我可以挑選自己需要的東西。在我看見同學們新買的玩具時,我很羨慕,希望自己也有。但媽媽教育我:好鋼用在刀刃上,這些錢可以給你買好多東西了。別和同學們比吃穿玩,要比比學習成績。

爸爸媽媽還教育我要珍惜時間,俗話說一寸光陰一寸金,時間無情,他每天從我們身邊悄悄地溜走,不留下一點點的痕跡。所以我要好好珍惜時間,每天安排好合理的時間。不要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家風如春雨,潤物細無聲,隨風潛入我的心靈。爸爸媽媽給我留下了這么多的精神財富,我一定會努力的地教我的家風世世代代傳承發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