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夢所以追夢作文800字

夢想是未來美好生活的願望。編織人生的夢想,是我們這個時代重要的生命主題。正像居里夫人說的那樣:“人類也需要夢想者,這種人醉心於一種事業的大公無私的發展,因而不能注意自身的物質利益。”人因為有了夢想,才擁有前行的力量。當你跌倒放棄的時候,是夢想鼓勵你繼續前行;當你在風雨和黑暗中迷茫的時候,是夢想為你指引方向,帶你找到了光明,找到了明天的希望。

穿過大街小巷,每個人都在為自己階段性的目標或是人生的夢想而努力著,奮鬥著。無論是小孩還是大人,無論是教師還是工人,他們的夢想或許有大有小,只要堅持著,不止於心動,更在於行動。只要努力的不懈追夢、圓夢,就能獲得成功。

雨水滴落在我的外套,猛然抬起頭,雲也有夢想吖。他想用雨水滋潤這個世界。路邊的野花野草,他們也有夢想,夢想著破土而出,夢想著親吻露珠和清風。破蛹而出的彩蝶,當它還是毛毛蟲時,就夢想著華麗的蛻變。山因為有了夢想,才擁有了高度;雨因為有了夢想,才擁有了詩意。因為努力和堅持,它們終於實現了。

自古以來,有許多的名人也曾為自己的夢想努力著:牛頓的中國小成績並不好,但是他從不放棄,刻苦鑽研,最終成為一代大師;身患絕症的霍金,因夢想而堅持不懈,終於成就了自己……中國女排站在里約奧運會冠軍領獎台上,齊聲高唱國歌:“我們萬眾一心,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全國人民沸騰起來。時隔20xx年,中國女排再次奪冠實屬不易。因為有一位神奇的郎平教練,有一支生機盎然活力四射的年輕隊伍,有一種團結、敬業、頑強拼搏的女排精神,才成就了今天中國女排的輝煌。里約之行,這支隊伍經歷了太多的磨難、痛苦、心酸甚至是不信任。女排在里約的生活無疑是艱苦的,但她們始終相信一句話:困難?經歷的時候是困難,戰勝以後會是最令人自豪的資本!中國女排的精神,正是那樣專注、團結、拼搏的。只要堅持,夢想總是可以實現的。有一種不服輸叫中國女排!有一種堅持叫中國女排!有一種精神叫中國女排!這么多的人都在為夢想而執著著,我們不是要更應該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奮鬥嗎?

夢想,是人類天真無邪、美麗可愛的願望,他雖然和現實有一定的距離,有的甚至不切實際,但是人類正因為有了這樣的夢想,才能不斷的進步和發展。

每個人,走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用夢想指引走向更遠的遠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