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欣賞作文

在這個紛繁複雜的年代裡,許多或對或錯,沒有絕對性的事情總是縈繞在人們身邊,而怎樣去改觀欣賞這些或好或壞的事成了人們心頭上難解的問號。

其實,沒學會改觀欣賞就是以另一種思維去分辨,去思考。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對雙胞胎姐妹進入花園,後面跟著她們的媽媽。那位雙胞胎姐姐對他媽媽說:“噢,太糟了!這裡的玫瑰花都有刺!”而那位妹妹卻捧起那朵開得最艷的玫瑰,對他媽媽說:“媽媽,這裡的花兒可真漂亮!太好了!”不難解釋,這對雙胞胎是以不同的眼光看待玫瑰的。一個只看到枝幹上的刺,另一個只看到了花兒的美麗。都只看到了事物的一面,而忽視了另一面。在生活中,我們要注意全面地,科學的欣賞。就如帶刺的玫瑰、我們既要看到它的嬌艷美麗,也要看到它枝幹上的刺,欣賞它的美麗芬芳,也要防止刺扎手。

我們在欣賞某個人時,也要像欣賞事物一樣去看待。在英國一個單親親庭里,一個小男孩自小生下來就愛動,在板凳上坐不下三分鐘,在學校也經常搗亂。後來,這個孩子的父親又為這個孩子找了一個繼母。當晚,這位父親對繼母說:“你要好好注意這孩子,以免他惹出更多的亂子,他可是個調皮搗蛋的壞孩子!”繼母有所思緒的睡了。近一個月來,這位父親問繼母這孩子怎么樣,結果是令人出乎意料的!繼母是這樣回答的:“我認為這孩子倒是個活潑的好孩子,按他自身的條件發展,以後說不定也能成為一顆“新星”呢!”這孩子聽了繼母說的話。二十多年過去了,他果然成了一名出色的武打明星!是啊!不同眼光欣賞的人才是不一樣的,而這樣令人出乎意料的欣賞,卻成了一個人成敗的關鍵。

懂得欣賞的人才會生活,才能發現生活的真諦。而要懂得欣賞的途徑之一就是——學會欣賞。學會欣賞就是在找不到輝煌的終點時,任然能欣賞到起點的期盼;學會欣賞就是在達不到生命的頂峰時,仍然能感覺到攀爬的激情;學會欣賞,就是不沉淪於昨日的失敗和挫折,而是從失敗的陰影中走出一條成功之路;學會欣賞就是在錯過花季後,還能在繽紛落英里感受到果實的甘甜。

有人這樣問:“欣賞的魅力所在?學會欣賞又有什麼好處呢?”那我就來告訴你們吧!“欣賞”就是以一種樂觀、積極向上的眼光看待事物,它能給人提升生命的價值,它能給人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它能實現你的美好人生,這也正是欣賞的好處和魅力所在。

還有人會問:“怎樣才能學會欣賞呢?”其實很簡單,你只要注意留心觀察生活,留心觀察生活中的種種細節,留心觀察細節中的奧秘,在無意中,你也就學會了怎樣欣賞。在學會“欣賞”的過程中。也許會有許多刻骨銘心的體驗,而這些體驗都有利於我們“學會欣賞”。

人要有一雙善於欣賞的眼睛,用這雙“欣賞”的眼睛看世界,你就會發現在挫折中的甜美,在終極中的刺激,在失敗中的快樂。學會欣賞吧!它會讓我們的人生如一朵格桑花盡情綻放,盡情吐出沁人心脾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