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了才知道作文800字

夜,很深,如墨般襲卷了我的心。夜空中只有一輪明月,往日的繁星也不見了蹤跡。

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一眼望去,道路幽深,似乎望不到盡頭,走到家不知要何時。

驀地,一絲微光出現,照亮了我周圍。太暗,模糊不清。走近了,才知道那是一盞路燈,灑下帶著橙色光暈的燈光,照亮了、溫暖了我的心。

泰戈爾曾說:“攀登山的頂峰,忽視了一切,忘卻了所有,才發現山的頂峰什麼也沒有,只是一片荒涼貧瘠。”人類都是這樣,窮極一生,希望家人幸福,不愁吃喝,為了這份夢想,他們終日忙碌地奔走在城市之中,卻沒人意識到,他們忽略了家人、朋友,忘卻了自己的初心。

一位年輕人在公司中辛苦工作到深夜,回到家中時妻子兒女早已睡下,獨留他一人在空蕩冰冷的客廳里。年輕人十分孤獨傷心,走到海邊,遇見一位漁夫,漁夫桶中的魚很少,可他卻絲毫不著急。年輕人問他為什麼這么悠閒,漁夫微微一笑,那笑容中包含著智慧與滄桑:我早已擁有了想要的一切,何必急於求成,反而迷失了自己。

年輕人自以為做到了讓家人幸福,卻毫不自知失去了什麼,所以他終日忙碌,覺得孤苦。其實只要請假與家人出遊一次,又怎么會孤獨呢?

我享受著優秀的教育、父母騎車送我上學的交通便利、同學的關懷卻毫不自知,直到母親因為膝蓋損傷,不得不送入醫院進行治療,我才發現,母親老了。她辛勞了半輩子,終於承受不住倒下了。醫生說是骨質老化,多爬樓梯、四處奔波所至,我卻心中訝異:母親一直寧願她上下樓梯幾回,也不願讓我多走一步,她如此辛勤,我以為她永遠不會老。

突然覺得母親就像那盞路燈,照亮了我前進的方向,自己卻逐漸老化,而我所有的委屈剎那間就變得十分幼稚,難道我不就是那個擁有了一切卻毫不自知的年輕人嗎?那個忽略了周圍的一切,只在乎自己的人,那個我討厭的一類人中的一個。

家出現在我的眼前,一盞燈一直為我而點亮,家,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