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災難來臨作文800字

颱風、洪水、地震、暴風雪……這些災難曾經離我很遙遠,我沒有任何的想像與感悟,但是20xx年的汶川地震、今年的玉樹地震以及南方的洪水、雲南的乾旱,讓我感覺災難正在來臨,正在威脅著我的同胞、我的親人。

如果災難來臨,曾經還活蹦亂跳的同學們,與我竊竊私語的小夥伴,也許會永遠的離我而去。如果災難來臨,大地已無法依靠,它的一波大浪就可以掩埋了我們相依為命的親人,掩埋所有的歡樂,因為親人還在廢墟中魂魄無依。而我只能將心中所有的悲痛化為傷心的淚水,讓它在我受傷的臉上流淌著,但這帶著鹹味的液體卻未能消除心中的痛,消除心中的恐懼。這就是失去摯愛人的痛徹心扉。但誰又能知曉,這令人畏懼的災難何時會來呢?誰又能在災難發生前夕,準確無誤的逃離呢?在等待親人被救的時刻,那在死亡邊緣徘徊的生的掙扎,為何是這樣的漫長?

如果災難來臨,幸福只是絢爛的幻影,如海市蜃樓般稍縱即逝。那時候,我們要用多久的日子才能撫平今日的傷痛,留下一生難以忘卻的陰影。那時候,我們只能拉著一雙雙苦難的手,微笑著走過劫後餘生的歲月。這就是痛,它無形的揪住你的心,讓你無法呼吸。當陣痛席捲而來的時候,我們只能心手相連,共同度過艱難的日子,遙寄遠方的問候。讓時間撫平人們心中的傷痕,一切都會過去。畢竟,活著才是希望。所以,請你微笑著看待這支離破碎的世界。

如果災難來臨,孩子別哭,也許是剛才的地動天搖嚇壞了你,也許是驚恐穿梭的人們攪動你原本平靜的心靈;也許是我們茫然的舉動使你無法入眠。孩子,請你不要用空洞的眼神觀望這苦難的世界,災難過後的天地仍有值得我們留戀的些許溫暖。

如果災難來臨,親人,你可知道我是多么的牽掛你。我們曾將快樂託付彼此,求您再睜開雙眼看看我,無論付出多少代價,我都願意,哪怕只有一瞬間溫情的凝眸。讓我每天能看到你的微笑,讓我觸摸到你真實又溫熱的身軀,讓我感到你的存在。

如果災難來臨,我可能會死去,這並不可怕。只是,心頭有太多未完成的事情。年邁的父母,我將無法攙扶巍巍顫抖的他們,陪他們一起看日出日落。我親如手足的兄弟姐妹們,當隔在生死相離這樣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時,我們無法相互傾訴,也無法一起共享生命中的歡樂,當災難來臨時,我無法承受著太多太多的情感負重。所以,我們就應該珍惜生命、珍惜愛、珍惜生活、珍惜永恆。認真學習,孝敬父母,做一個有愛心、有恆心、有良心、有善心的對社會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