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的一刻作文500字

華山,五嶽之一,以陡、險、奇出名。要想到達北峰就得經過幾乎呈90度角的山壁。從北峰到達南峰就只有一條掛在山脊上的路,只要稍有不慎,就會從海拔高2200米的山脊上跌落……

天上的繁星依舊亮著。但是,在這喧鬧的城市裡,它們並不能展現出自身的美,或許只有在那伸手不見五指的鄉間小路上,才能綻放屬於自己的光芒。

城市依舊像以往一樣喧鬧,鄉間依舊像以往一樣寂靜,時不時地傳出幾聲貓叫,天上的繁星也閃著銀色的光芒。而我的思緒卻不再像往常那樣平靜,一直在想明天登華山會不會有危險。

身著運動裝的我們來到了華山的山腳下,仰視華山,感嘆華山的雄偉、高大。

剛進入華山,坡度還不到45度,但漸漸的就成了50度、60度。經過百里峽時,必須緊緊抓牢兩旁的鐵鏈,因為兩階之間的間距還不到20厘米,有的只有十厘米左右。一次不小心在抓鐵鏈的時候抓到了之間的連線處,鐵鏈一動,絞住了右手掌的肉,左手本能的鬆開鐵鏈。“怎么辦,我手為什麼要鬆開鐵鏈?”心想著想要再去抓鐵鏈,卻抓了個空。

“哎!”還好身後有爸爸攔著,不然我早摔下去了。

華山雖然陡,卻讓我學會了要挑戰自己戰勝一切困難,不畏艱難,因為我知道我身後永遠有一個人在保護著我,那就是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