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感恩

不知不覺中之中,西方的節日文化已跨越了地域與民族的界線,逐漸融入了我們的生活。面對著這些因新奇而充滿誘惑力的節日,我唯獨鍾愛感恩節。它不如情人節浪漫,也不似聖誕節熱情卻以一種平和溫暖的方式提醒著我們永遠不要遺失那顆感恩的心。的確,感恩需要提醒,在現代社會尤其如此。因為生活中的感恩似乎已在慢慢趨於隱匿,取而代之的是無休止的。抱怨。

過上了平淡安穩的日子,我們卻抱怨它不夠富裕;擁有了關愛我們的親人,我們卻抱怨他們太過嘮叨;交到了真心以待的朋友,我們卻抱怨他們還不夠體貼……我們似乎忘卻了,忘卻了曾經貧窮時,能過上平淡的日子,哪怕只有一天,我們會感恩;忘卻了曾經失意時,能有入鼓勵,哪怕只有一句,我們也會感恩;忘卻了曾經無助時,能有人關心,哪怕只有一點,我們同樣也會感恩……

現代生活的快節奏,讓我們忘卻了感恩,無暇去感恩,於是日子便一下子浮躁起來,變得喧囂不安。我們需要得到提醒,感恩需要得到提醒。

提醒感恩是提醒一種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也許生活中真的有很多不如棗之處,但是換個角度去審視它,以一顆感恩的心去迎接它,我們會發現心情明朗了許多。

提醒感恩是為了要讓我們學會感恩,重拾感恩。感恩於生命,感謝它給了我們體驗生活的入場券;感恩於愛,感謝它給了我們感受溫暖的熱源;感恩於機遇,感謝它給了我們升華自我的階梯;感恩於苦難,感謝它給了我們繼續拼搏的籌碼……常言道:感恩圖報。提醒感恩,更重要的意義在於要讓我們能以一種更積極的態度去回報我們感恩的對象。對生命最好的回報莫過於珍惜,對愛最好的回報莫過於傳遞,對機遇最好的回報莫過於把握,對苦難最好的回報奠過於升華……

提醒感恩,要把握好感恩的界限與內涵那不是一味地肯定或依賴於外界的給予,而忽視了自身努力的價-值,磨滅了繼續進取的鬥志。畢竟自己才是生活的主角,進取才是生活的法則。感恩可以是一種慰藉,卻不可以成為一種麻醉。

感恩如一場及時的春雨,沖刷掉浮躁的塵埃與腐朽的氣息,讓一切在塵埃落定的平靜之中孕育更加精彩的新生。所以,讓我們一起來提醒感恩,在每一個感恩節,也在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