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考滿分作文:有那樣一抹色彩

春天,奼紫嫣紅。夏季,百花怒放。秋天,金菊傲骨。冬季,銀裝素裹。四季在年華的舞台上一次次輪迴,斑駁的色彩裝點了多姿的生命。那綠色呢?那一抹動人的生命之色呢?是不是自卑地在歷史長河中沉澱?不。綠意正在絢爛流年的背後洶湧澎湃!

春季踮著腳尖翩遷而至,而這座城市卻還在凌寒之下沉睡。只有那一抹抹、一簇簇弱小卻充滿活力的綠色仍清醒著。她們是有靈性的,在城市荒涼一隅里埋藏了整個冬季,在寂寥索然的銀白中聆聽春的腳步。“春來了!”第一株離春最近的草兒歡呼著,欣喜著。岩石中,小溪旁,樹梢上,鑽出的是一抹抹的青蔥,一抹抹的濃密。接著,才有了奼紫嫣紅。

攜著灼烈的陽光,夏季悄然來臨。綠意盎然的她們安安靜靜地掩藏在絢麗多姿的百花背後。她們是不屑於與百花爭寵的,這些驕傲的綠色有著自己獨特的魅力!在炎熱的烈日下,她們挺直了腰桿,仰起明媚的小臉兒。赤裸裸地向著太陽。她們亦是純粹的,是熱烈的,亦是隱忍的,始終小心翼翼地隱匿在百花背後,默默地展示著自己的生機與熱情。

待那些斑駁如彩虹卻也易逝的花兒褪去盛裝,遺漏的只剩秋天,金菊與綠意。為了迎接這場秋收的盛大舞會,它們亦把自己沉澱了兩季的綠裘換下,著上一襲華麗的金色晚禮服。在天然舞台柔和的追燈下,綺麗非凡。但她們也累了,面容愈加枯槁。

華宴盛裝後,是漫長的冬季和瑟瑟的寒風。她們隱匿了,被深深地埋葬在皚皚白雪之下,恬靜的睡容柔美異常。是誰說,她們年華老去,青春已逝?她們不曾凋零過,只是在柔白的雪被下孕育一冬的神奇與希望。

那一抹抹綠色,是長青的,永不消褪,冰心老人曾說“只有你普遍地裝點了世界”。亦惟有綠意,欣欣然在似水流年中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