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

苦難和命運之神打賭,他要與人類玩一場有趣的遊戲,苦難叫命運之神在天上靜等他凱鏇的好訊息。

這天,苦難遇到了貝多芬。今天我們對這位偉大的音樂家的名字並不陌生,然而苦難大概能預知未來,從他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跟緊了他。苦難似乎很不近人情,賜予了一個小孩苦難的童年——貧困的家庭,父親強迫性的嚴厲管教,一心想把他“逼”成莫扎特那樣的音樂神童……然而,苦難並沒有成為他的絆腳石,即使在這樣的環境下,貝多芬的演奏水平還是在不斷地提高。

後來,他來到維也納,開始了向著音樂、藝術頂峰攀登的新的歷程。苦難感到十分不解:是不是自己降臨在這個年輕人身上的不幸太少了?於是,在貝多芬逐漸走向成功的路上,苦難又一次叩響了他的命運之門——26歲的貝多芬耳聾了!對於一個音樂家而言,失去了聽力無異於失去了生命!但貝多芬沒有絕望,抱著對生命的極大熱愛,他頑強地與病魔作鬥爭,並完成了一次又一次偉大的音樂創作,最終成為世界音樂史上的偉人。他一句鏗鏹有力的“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終於嚇退了苦難。

苦難碰了一鼻子灰,自己竟然輸給了年紀輕輕的貝多芬?他不甘心。於是,他的目光轉向了另一個年輕人——

他就是史蒂芬·霍金。

這個不幸的人,在剛過完21歲生日之後,苦難降臨到了他身上——他患上了盧伽雷氏症。可怕的病魔雖然沒有令他的頭腦思維受到影響,卻足以讓他變成一個終身只能與輪椅相伴的重度殘疾人。

霍金在被告知最多只能活兩年半後,幾乎絕望了!

苦難得意了:“年輕人,你還不服輸嗎?”

然而,苦難這一次還是沒能如願以償。絕望過後的霍金邂逅了妻子簡,又重新振作起來,投入學習和工作中去。他雖然被禁錮在一張輪椅上長達20年之久,但他的思維飛出了宇宙。身殘志堅的霍金教授,在輪椅上完成了科學著作《時間簡史——從大爆炸到黑洞》。

霍金創造了奇蹟,苦難也不得不服輸了,遊戲再也沒有繼續下去的必要了。

向苦難低頭的人,苦難叫他們弱者;不畏懼苦難的人,苦難反而敬畏他。苦難說,在這場遊戲中,他輸給了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