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考滿分作文:身邊的風景也動人

當我走出家門,走向直升考場時,我忽然釋然了。準備期間我承受的痛苦與快樂在這一天都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里開出花來。

這一周,在其他人看來,我們以一種自由不羈的姿態,以做準備直升為藉口肆意“逃課”,是度過了輕鬆愉快的一周;而只有我們自己才知道,這一周缺課頂住了多大的壓力,做了多少試題,有多么緊張……於是,考試的這一天對於我們而言,並不比中考輕鬆。然而,現在我真的放下了這些感情,通過考試並不是目的,到達考場並不是目的,我現在只是走在路上,享受周末清新的空氣和燦爛而又溫柔的陽光。

不知道什麼時候,櫻花已悄然綻放,粉嫩與潔白搭在一起,點綴在鋼筋水泥間,簇擁在生命的枝頭,微風陣陣飄起,花瓣似水如風,輕輕飄灑下來,鋪得地上段段花毯,正是春光爛漫。當我抬頭無意間一瞥,瞥到這一花海時,不禁驚訝而欣喜——趕考路上,竟有這樣美景!花朵究竟是什麼時候躍上枝頭,綴滿人間?繼而,我又心生懊悔,我竟在這一年中最美妙的時刻,每天奔走忙碌,甚至忘記抬頭看看這個美好的季節帶給我的饋贈!

我不禁停下腳步,拿出手機拍下這難得捕捉的一幕。春天早就翩翩而來,飄到我的身邊,渲染了一幅寧靜爛漫,只是我從未察覺,忙碌的備考,讓我緊張得食寢難安,哪裡還會停下來看看四周的風景呢?

現在,還會有誰能走到田野,走到公園,甚至只是站在路邊,聞聞花香,看看春天呢?但當我們望著這一幕,又有誰能不動情呢?

原來,那些最動人的風景一直在我們身邊默默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