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份不一樣的真情

生在江南,是我人生最大的幸福!

在我眼裡,她是白雲下的一汪深海藍,蘊含著寶藏的神秘與海水的寧靜;她是孤枝上的一抹臘梅紅,展示著生命的希望與火焰的熱情;她是百花叢中的一枝梨花白,洋溢著人性的聖潔與心靈的淡然。不一樣的江南,讓我對她擁有著一份不一樣的情感。

我成長在江南的一個小鎮。這裡很樸素,卻也非常美好。三月,煙雨重重,如夢似幻,亭台樓閣在雨幕中若隱若現;六月,暖陽高照,清新舒爽,露水在太陽的映照下光彩熠熠;九月,秋風飄揚,高曠遼遠,田野里的金色寫滿著豐收的喜悅;十二月,雪花紛飛,聖潔淡雅,白茫茫的風景宛如仙女撒下的禮物。生活在這樣的江南,有一種說不出的幸福。

江南是美女的化身。她如一位裊娜的少女,千里楊柳是她柔順的青絲;萬里雲堤,是她雲鬢上輕巧的發卡;淡綠的淺草,是她顰顰蹙蹙的籠煙眉;清泉碧溪,是她含情目里多情的淚珠。她如一場煙花,絢爛至極;她如一樽清酒,含香醉人;她如一幅畫卷,引人嚮往;她如一首歌謠,悠揚宛轉。欣賞著這美女一般的江南,你會樂得禁不住笑出聲來。

江南是詩意的故鄉。千百年來,數不盡的文人墨客,尋著她的墨香而來。“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這便是她的無窮魔力,一睹芳容,便無法忘懷; “煙柳畫橋,風簾翠幕,參差十萬人家”,這便是她的繁華盛景,這裡物阜民豐,你一踏上這塊土地,便不再想家; “蓮葉深處誰家女,隔水笑拋一枝蓮”,這便是她的風土人情,一顰一笑,充滿著隨性自然。生活在她懷抱里,你不是詩人,勝似詩人。

江南是生活的樂土。捧一把土壤,手上會存有泥土與落花的芬芳。喝一口清澈泉水,甘甜會通過舌尖抵達靈魂。我還聽過她的美妙歌聲,風呼呼,雨瀟瀟,無絲竹之音樂,有和諧之韻味。讓自己的心貼近江南,你會禁不住幸福地放歌!

你若是來過江南,也會驚嘆: “春光十里揚州路,卷上珠簾總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