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想對你說

親愛的媽媽

您好!

冬天即將來臨,不知您是否備好了厚衣服,手套?不知您是否感到疲倦?媽媽,以前總是您這樣慰問我,而現在,我長大了,也該懂得孝敬您了。

不知您是否知道不知道,我心中壓抑了太多東西,承受了太多東西。您每次罵我,我心裡都會想,您是愛我的;每次您給我一個微笑,我也會想,您是愛我的;每次當考試考砸,您跟我講解原因是,我依然會想您是愛我的。所以每當到那個時候,我總是自責地躲在被窩裡偷偷的哭泣著。

還記得那一次,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那天夜晚,天陰沉的,而我的心情,就跟這天氣一樣。不知為什麼,我背著那沉重的書包,多想把回家的路再放長一些,永遠都不要走完。可是,這終結是不可能的,我還是回家了。您拿出一塊餅乾,說:“天冷了,肚子餓了吧。飯快好了,先吃一塊餅乾吧。”我慢悠悠地接過餅乾,您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說:“怎么了?”我小心地遞過試卷,生怕不小心火上澆油。您果然由晴轉陰了,但不一會兒,又微笑地說:“考的不錯,繼續加油!”“什麼?”我疑惑地說。“你過來看,這道思考題做對了,以前不太會做的題目都做對了。就錯了兩道解決實際問題。”您幾乎是笑著說的。“可是,總分還是很低呀!”我驚訝地說。您意味深長地說:“女兒,做一張試卷不僅要看分數,更要看你錯的原因,懂不懂,爭取下次做對,這才是最重要的。”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之後每一天您會出一些有針對性的題目給我做。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的成績有所提高了。

是您教給我考試的意義,我的成績才能有所進步。在我心中,您和老師一樣重要。

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的好女兒金金

2024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