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天空

天空,無邊無際;雲朵,潔白無瑕;小鳥,唧唧喳喳;心靈,純樸高尚。

回憶起小時候的天空,多么的遼闊,可又想想現在的天空,多么渺小。時間過得甚快,就像一滴水流下來的時間,足足不夠一秒。

我沒有放棄我還未過的日子,也許是苦澀的,也許是甜美的,但它們無論苦甜,都讓我充滿了憧憬。

我已經是個五年級的小學生了,繁重的任務讓我感到疲憊。現在我才知道,回憶是一個多么有趣的遊戲啊!於是,我決定,像小時候的我學習,仰望天空!

白天,我在陽光下沐浴。那朵朵冷艷,縷縷幽芳的花兒都不再嬌氣。我躺在草坪上,看著湛藍的天空,衝著白雲打招呼,朝著小鳥問聲好,就像在這個荒涼的地方,我也有伴侶了。嬌嫩的小草長高了,樹上的葉子長大了,一切生機都停留在這裡;鳥不喊了,蟬不叫了,一切生物仿佛都在回憶兒時發生的事。也許小鳥在想:當我還沒有擺脫媽媽的溺愛,還沒有甩掉爸爸的斥責的時候,我怎么飛也飛不起來,好像背上有了許多重力;也許小狗在說:現在我老了,我的孩子就像當年那不會打架、不會吃飯的我一樣,現在我操勞,我也想起了我爸爸媽媽的操勞了。我真的好想時光倒流,回到幼稚園、學前班,當一個值得人憐愛的幼兒。

晚上,我在月光下沐浴。那朵朵精神,花花飽滿的蓮葉已經入睡。我在這冰冷的夜晚,在這池塘邊,對著月亮說晚安,向著星星說再見,沒有了孤獨,沒有了寂寞,沒有了憂愁。我真的覺得在這皎潔的月光下,在這明亮的星星下,酣酣入睡,就是一個美夢的開端。月亮照著池塘,就像有許多鑽石撒在裡面,晶瑩剔透,用美麗形容當時的情況簡直太遜色。荷花還是在裊娜的開著,雖然沒人觀賞,沒人留意,但它卻不惜一切代價的綻放著美色。難道它病好了?難道它有伴了?也許它覺得,一時的快樂才是永久的快樂。

仰望天空,回憶童年,雖然時間過得甚快,但我們何不用這些短暫的時間去做有用的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