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重的一刻

尊敬的女士們、先生們:

你們好!

今天我們聚集在塞特凱達斯瀑布腳下,這是一個特殊的時刻,因為過不了多久,它將永遠地從人們的眼前消失!

你們一定忘不了吧,昔日它從山頂的懸崖上咆哮而下,宛如斷了線的珠子,就像一座巨大的水簾,它晝夜不息地流淌著,多么壯觀而又雄偉的場面呀!

記得小時候,我幾乎每天都到這兒來玩,那時我家正巧住在塞特別墅里,一有機會,我就約了小朋友,帶著小水桶一起來到這裡,一邊欣賞著這壯麗的景色,一邊和小朋友用水桶里水互相潑灑,多么舒服,多么令人心曠神怡喲!就這樣,一玩就玩到太陽下山,雖然每次回家渾身總是濕漉漉的,免不了挨一頓罵,可這么無憂無慮的生活總是那么輕鬆,那么有趣,那么令人難忘!天長日久,我對塞特凱達斯瀑布的感情也漸漸深厚起來,如果哪天沒去,我便總是埋怨。至於父母親,他們平時工作忙,但每逢節假日,都會帶上我去那裡痛痛快快地休息、度假,在那一刻,瀑布邊上總是人山人海,觀光台座無虛席,大瀑布那震耳欲聾、驚天動地的聲響就像一首雄壯的交響樂,讓人敬佩無比,遐想無限!人們在巴拉那河上游泳嬉戲,自由自在地享受這大自然賜予我們的一切。

當了總統後,便訂立了瀑布節,由於工作繁忙,就下令在這一天全國放假,我也會在這一天驅車前往塞特凱達斯瀑布。有一次,全世界的總統、秘書都慕名而來,一起觀賞大瀑布。他們來到瀑布腳下,一下子都驚呆了,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壯觀景象呀!陽光灑在銀光閃閃的瀑布上,宛如美麗的小仙子在瀑布上灑了一大把碎金,瀑布滔滔不絕,一瀉千里,人們紛紛拿出相機,迫不及待地按下快門,爭先恐後地把這些動人心弦的景象留下當作紀念……

塞特凱達斯大瀑布帶給我們的驚喜實在是太多太多了,可現在,它卻變成了這樣!它已失去了往日的壯觀氣勢,像一個生命垂危的老人,無奈地低下了頭,奄奄一息,它邁著沉痛的步伐,正一步一步地走向死亡的邊緣。

這一切的一切,與塞特凱達斯無關,上帝賜給它的是那壯觀的景象,與巴拉那河也無關,它以博大的胸懷,接受了這位川流不息的驕子,這,與我們人類卻有著密切的關係,人類就是這場災難的罪魁禍首!人們亂砍亂伐,用水毫無節制,他們都是些破壞環境的鼠目寸光之輩,為了眼前的蠅頭小利,競然放棄了塞特凱達斯瀑布的安危,如今,這座沉默寡言的大山就是對人類最好的報復,多么可悲啊!

還愣著乾什麼?為了讓大瀑布的悲劇不再重演,讓我們從現在開始,用心保護好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家園吧!

地球更加美好!

菲格雷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