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見你的笑

親愛的爸爸:

你好!

我現在在中考考場給你寫信。我就是想通過這種方式讓你知道:我想看見你的笑。

記得我在上國小的時候,你天天去城裡打工,每天直到傍晚,你才會騎著你那輛破舊不堪的腳踏車回來,每次,我都能看出你寫在臉上的疲憊。可是,只要你一看見我,你的臉上馬上會綻放開笑容。那笑容,是多么的親切,多么的溫柔,多么的讓我難忘。我就想,爸爸你在笑的時候,一定是忘記了一天的辛勞和滿身的倦意吧?你肯定是覺得,雖然你打工很苦也很累,可是只要你能看到你的女兒每天能幸福地去學校上學,每天能不愁吃不愁穿地快樂生活,你就是受再多的苦再多的累也值得。不然,你不會笑得那么的親切,那么的溫柔,那么的讓我難忘。

可是,近幾個月來,我卻很難在你的臉上看到笑容了,我看到的最多的是你臉上的密布的愁容。我知道,那是因為爺爺病故,媽媽又得病住院的原因。

你在我們村里是有名的孝子。奶奶去世時,你不到4歲,是爺爺一把屎一把尿把你拉大的,因而你對爺爺就特別孝敬。我記得很清楚,有一次你給爺爺買了件新衣服,爺爺卻嫌花了不該花的錢攆著罵你打你,於是你在前面跑,爺爺在後面追,那個時候,你就像是一個做錯事情的小頑童,生怕被大人逮住教訓的樣子。可是,爺爺卻在幾個月前突然去世了,這對你來說真是一個不小的打擊。

接著又是媽媽住院,而且一住就是幾個月,直到現在還在醫院裡。你一邊打工,一邊還要操心在醫院的媽媽,許多時候你根本就回不了家照顧我,打完工後直接去醫院替換照顧媽媽的姑姑。如果這樣也就罷了,更讓你受不了的是,媽媽住院不但將家中所有的積蓄全部花完,而且還欠下了幾萬元的外債,即使這樣,媽媽的病情也沒有得到徹底的好轉。這樣大的壓力讓你變得越來越沉悶,越來越憂鬱。我真不知道什麼時候爸爸你才能變得輕鬆、快樂些!

爸爸,我想說,我想看見你的笑!“死者長已矣,生者當堅強”,爺爺的在天之靈也不願爸爸你這樣消沉的。爸爸,我已經長大,咱欠的外債不用怕,我一定會好好學習,將來掙很多很多錢將它還了的。

爸爸,等我中考結束後回到家,你可以給我你的笑容么?

真想看見你的笑!

女兒:xxx

2024年6月25日